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专利 >  正文

中细软集团:专利“国民化”,让假冒伪劣无处藏身

 2018-07-23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我又不申请专利、不用专利,有什么好了解的呢?说实话,中细软小知之前跟您有一样的想法,但是在小知看了很多与专利骗局相关的案例发现专利无界限,因为它出现在市场里,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作为消费者,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接触专利的东西。

在现实生活中,假冒专利坑人骗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往往使很多不明真相的受害者蒙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失,又使得真正的专利权人蒙受不白之冤,使真正的专利技术不能造福于人类。下面中细软集团小知带大家一起戳以戳什么是“国际专利”骗局。

国际专利竟是“弥天大谎

如今很多消费者在选购商品的时候都会盲目的跟风,追品牌,至于质量早就被抛弃一边了。因此很多商家看准消费者的心理,为了谋取更多的利益都会将自己的产品打上“国际专利”的标签,亦或是贴上正在申请国际专利的标,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不管是商场还是超市里玲琅满目的商品上:什么安神牙膏、绿色水果、纯净水、甚至一些家用电器包括热水器、空调等等都冠以国际专利的头衔吹捧的让人眼花缭乱。其实这些骗局对于懂专利知识的人来说根本就是小儿科,但是对于中国目前的市场甚至对于一些企业来说对专利的认知都还在懵懂时期,更何况我们普通的消费者,大家听到专利就感觉很“高冷”,觉得跟自己的日常生活没有什么交集。正是专利知识的不普及导致大家总觉得商品都上了国际的舞台那质量肯定是杠杠的。为了能让大家更好的看清什么是“国际骗局”,小知下面就简单的讲一讲专利小知识。

骗局内幕藏玄机

要想弄清专利的骗局,对专利的了解是必须的,首先专利的类型分为: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专利。专利还有非常重要的三大特性:独占性、时间性和地域性。很多专利骗局的玄机就藏在这三大特性里面,特别是其中的地域性就被利用的淋漓尽致,把消费者骗的团团转。其实《专利法》里面根本就没有“国际专利”这一说。专利权在法律上有非常严格的地域性,所谓地域性就是如果中国的产品要在其他欧美国家销售,就必须申请欧美国家的专利,而很多商家口中所谓的国际专利就是在其他国家申请的专利,但是这些“国际专利”只能在申请的当地使用,超过那个国家的范围就是无效的。所谓的“国际专利”只不过是商家营销手段的一个幌子。

小知说了这么多,大家对所谓的“国际专利”了解了吗?广大消费者们还要继续追捧这样的商品吗?如今有很多企业和政府都开始重视专利,也为专利的发展提供了很多优惠的政策。

小知认为国家应该鼓励全民学习了解知识产权,了解专利,当然如果您有任何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也都可以咨询中细软集团。最后中细软集团小知想说:“想要彻底净化专利市场就应该全民行动,让专利成为“国民专利”,让假冒伪劣无处藏身”。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