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京东拿下保险牌照 入股安联财险成第二大股东

 2018-07-25 14: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7月25日报道,京东终于拿到了保险牌照,并正式入股安联财险,成功跻身“二股东”位置。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公告披露,京东拟斥资约5.37亿元,参与安联财险中国的增资,增资后京东将持有33.33%的股份。

近年来一直有消息称京东在谋求保险牌照,但京东明确释放拟涉足保险领域的信号,则是在2015年10月。京东董事局主席兼CEO刘强东在公开场合表示,公司已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四川省设立京东互联网财产保险公司。

除了京东,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几大中国互联网巨头也对保险业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热情,纷纷以流量和场景为依托,加速涌入保险行业。

目前,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拥有了互联网财险、相互保险、产险、保险代理几张牌照;腾讯拿下了互联网财险、寿险,以及互联网保险代理牌照;百度则通过收购企业的方式成功拿到一张全国性保险经纪牌照。如今京东也终于如愿以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