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女子众筹被曝房产还怒怼曝光者 网上言行也需负责

 2018-07-25 17: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女子众筹被曝房产”一事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当事人在水滴筹上筹款,后被曝光家庭条件不错,因此怒怼网友,态度恶劣,虽然后来进行了道歉,但网友仍然感到善心被欺骗,网上随是虚拟空间,但每个人都得对网上的一言一行负责。

图片1

事件回顾:

今年6月30日,水滴筹发起者的女儿被诊断为病毒感染,几次下了病危通知书。治疗费用至少要30万元。有其他病人建议其经过水滴筹进行筹款,经过近万人捐款,7月11日,水滴筹发起者将善款25万多元提现。这个爱心故事到此为止都很美好,病人也在7月19日出院,回家静养。但一则爆料把这个故事推上高潮。

7月22日,有网友爆料,此水滴筹发起者的家里并不缺钱,有3家粉店还有奥迪车,和多套房产。该家庭并没有对此进行解释,大病初愈的患者在网上公开为此和网友展开骂战,言语粗俗不堪,并称:“你给了多少钱,我还你,不缺你这个××的钱。”随后虽然进行了道歉,承诺返还筹款,但因此而来的争议却继续发酵。

图片2

网上的言论也需负责

根据水滴筹的记录显示,当时叙述的情况是非常紧急的,让人感到走投无路。有网友质疑“既然是救命钱,为什么没有卖房卖车”。更多的网友表示收到了欺骗。

网络虽然是个虚拟的空间,但同样受到法律和道德的管辖。网上大家可以表达自己的主张,发布一定的需求,但言论自由并不意味不需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这最基本的这就是要尊重事实,“女子众筹被曝房产”这件事虽然并未触及到法律的层面,但在道德上有失。网友献出爱心却反遭辱骂,家境不错却装出山穷水尽的样子,这对献爱心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打击。事后患者父亲解释说名下房车都是贷款、店面还欠着房租,但是在水滴筹上献爱心的人大多数条件并不如这个家庭,此番解释并不能被大家原谅。

网上言行也需负责,虚拟的网络中更需要真实的声音,“女子众筹被曝房产”这件事虽然是个例,但也暴露出网络信息真实性上的一些不足。在此希望水滴筹在发起者资料方面加强监管,让慈善给到真正需要的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