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主播争夺战 斗鱼祭出“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大招

 2018-07-26 17: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5日,LPL迎来了第三个比赛主题日,主角是最近势头正猛的侠盗勇士RW战队,他们也是斗鱼签约战队。在活动当天上海正大广场的现场,斗鱼对RW战队进行了倾力支持,不仅邀请了美女主播周淑怡表演琵琶曲,还请来了创造101选手王晴为RW选手加油助威。

从RW战队主题日的排面可以看出斗鱼对RW的重视程度,这其中首先自然是侠盗勇士们奋力拼搏的结果,同时也能体现斗鱼深耕电竞直播、深度挖掘电竞产业价值的战略。斗鱼身为直播行业的领跑者,自然也是深知平台和主播之间的共存关系,只有平台为签约战队、主播们提供更好的发展机会,平台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巩固既有的领先优势。

于是我们看到斗鱼不遗余力地助力RW主题日活动,为此甚至请来了王晴的助阵。而周淑怡作为嘉宾的登场也凸显了斗鱼对她的重视,在此前德玛西亚杯赛事宣传片中,周淑怡、小缘、大司马Joker联袂出境。大司马和Joker是毋庸置疑的斗鱼头部主播,小缘于近期不仅发布了最新单曲,还从7月14日起在成都启动了巡演,将横跨成都、北京、广州、上海四城举办粉丝见面Live演出。

如果说RW主题日、德杯宣传片亮相和巡演等曝光机会,是斗鱼为平台战队和主播提供的“增值服务”,那么斗鱼为他们提供的“基础服务”就是来自平台的人气加持。

极光大数据报告显示,在游戏app渗透率上,斗鱼以3.98%遥遥领先,是第三名的2倍以上,并高出第二名近0.5个百分点,稳坐游戏直播平台第一的位置。而Quest Mobile的数据则显示了斗鱼在用户规模上的领先优势,在直播行业中,斗鱼在今年第二季度的三个月单月MAU分别是4045万、3950万和4160万,同比增长52%、38%和42%。而其他平台表现最好的单月增长率尚不足30%,众多二三线平台甚至呈现出明显的下降趋势。

这些人气为斗鱼平台的主播们提供了更多的流量和粉丝来源,还是以周淑怡为例,她在上一家直播平台开播时人气一般只有5-10万,但来到斗鱼后迅速翻了数番。而最近加入斗鱼的DNF主播旭旭宝宝,在上一家平台直播数年时间累积了300万粉丝,在斗鱼开播9天后即迅速突破了300万。

“基础服务”扎实牢固,“增值服务”引人入胜,坐拥这些优势,斗鱼正在吸引全网越来越多主播们关注的目光。而当斗鱼成为主播首选平台之后,这场持续数年时间的直播大战也将以斗鱼高唱凯歌而落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斗鱼直播
增值服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