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扫黄打非办再次出大招:微视频领域为何成重灾区

 2018-07-27 09:2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7月26日消息,近日国家扫黄打非办公室再次行动,此次打击的重点就是微视频、网络直播等网络涉黄现象。然而网络直播已经不是头一次上黑名单了,而现在微视频又成为热门领域。其实微视频和网络直播的本质没有区别,只是微视频更加短小精悍,拍摄起来也更加简单、快捷。不过在某些微视频平台上依然出现了不健康的内容,与此前的直播平台如出一辙。为了粉丝和利益,一些直播者可谓是不折手段。

利益驱使平台难以实现自我约束

当然我们不能把所有矛头都指向无良的直播者,作为微视频平台,起码有监管不力的责任。而值得深思的是,平台与直播者的利益相互关联,微视频平台可以通过一些低俗的内容获得关注,甚至能够吸引更多流量。所以微视频和网络直播平台都没有动力完成自我净化,此类平台需要相关部门的监督。对于微视频平台来说,主要盈利模式就是流量和粉丝的变相,并且与直播用户瓜分所得利益。盈利模式的单一也迫使一些直播用户铤而走险。

直播平台互相没有实现数据共享

抖音、火山等短视频迅速走红,特别是吸引年轻人群,短视频可以满足普通老百姓直播的愿望。但其中不乏有很多用户以此谋利,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把自己打造成网红,而这些直播者没有什么特殊才艺,所以只能通过低俗的内容吸引眼球。这种方式不仅不道德,而且还是违法行为,必须给予严厉的处罚。平台和内容审核人员也应该负相应的连带责任。相关部门应该积极介入,这些短视频平台应该实现数据共享或者互联,以便于彻底封杀那些违规的直播用户。

对网络直播违规者处罚力度不够

火山、抖音等微视频平台,应该实现用户实名注册,一旦出现不雅视频等内容,可以快速找到相关责任人,并且提交给相关部门。对于这样涉黄视频的直播者,不仅要进行教育,还要依法进行拘留和罚款。而对于那些不负监督责任的微视频平台,情节严重的必须要求其停业整顿。屡次不改者应当永久取消其运营资格,处罚力度不够大会让一些平台或个人心存侥幸心理。通过打擦边球的运营手段获得不法利益,互联网企业尤其如此。

网络直播是一个新起的行业,从业者数量还在不断增加,但通过低俗内容只能获得短暂的眼球经济。想要在这个行业长久发展,还得增加一些必要的职业技能,以及个人的才艺涵养。虽然现在直播的门槛非常低,但竞争的却更加激烈。

本文由 保定平面设计培训 http://www.diannaopeixun.net/ 站长原创 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