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极路由的生死时刻:创始人有心无力 创业6年欠债数千万

 2018-08-02 17:1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发表公开信称,由于i财富事件的发生,公司已经无法正常继续经营,公司现金流目前并不充裕,随时可能倒下!

王楚云在公开信中称,作为i财富的合作方之一,极路由的正常经营活动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当时参与极路由“免费拿”活动的用户开始维权,处于恐慌和不满,大量用户到工商等政府部门,以及京东、天猫、有赞等电商平台进行投诉,用户开始和经销商开始大量退货。

今年6月20日,i财富平台发出公告称,即日起平台暂停到期项目兑付,并停止新发所有投资标的,并很快被深圳福田经侦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

极路由与i财富是什么关系?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极路由)是深圳前海大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i财富是其旗下全资控股中介平台)的股东之一。

1

双方曾合作推出了一款名为“B70”的路由器,主打“0元购”。用户购买499元的B70路由器,然后激活路由器获得一个CF码,用户就可以在i财富上购买指定的理财产品,到期便可获得本金与利息。

路由器+区块链

2017年年底极路由经历了关键的生死时刻,在极路由的生死关头王楚云将自己的个人房产通过抵押给高利贷获得了千万周转资金。并以个人的名义做担保,借来两万多万资金,公司才得以继续运转。

同样2017年年底是区块链开始爆发的时候,王楚云在内部信中称,区块链与极路由有着天然的共性,这也就有了后来在市场上得到极高关注度的“极X计划”。经营策略也进行了调整,主攻高端和线下,通过开源节流最终在今年上班年获得了首次半年度盈亏平衡。

解不掉的P2P魔咒

极路由成立于2013年,获得过来自创新工场和GGV纪源资本等的数千万美元级别的融资,在路由器市场一度占据过过半的份额直到后来小米的出现。

这家成立6年的公司曾经受到很多圈内人士的认可,如今走到这般地步也是惋惜声一片,猎豹移动首席执行官傅盛在朋友圈转发了关于极路由现金断裂的消息,并且配文称:“谁认识王楚云,我想帮帮他”。

也有人质疑,为何接触P2P?极路由的0元购本身就是P2P理财产品的引流伎俩,极路由负责拉客,i财富负责宰客,现在i财富爆了,说你们和i财富没有关系,极路由难道不是i财富公司的三大股东之一吗?

王楚云说作为创始人,我今天也是有心无力。这两年我抵押房子向亲戚朋友借款,这些债务是我不得不面对和承担的,我没有选择,只能与极路由一起坚持到最后一刻,但是我恐怕也回天乏术,随时可能倒下。

创业6年曾撑起路由器市场的半边天,到如今走到生死一线,一席话,也道出了创业的不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极路由
公司创始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