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面对互联网时代 社交电商应该如何“破局”?

 2018-08-08 18:0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拼多多在美国上市引起轩然大波,同时也爆出拼多多假货横流的现状,更有网友评论道:拼多多把脸丢到国外去了。但除开拼多多的假货不说,它这几年的迅速成长,正是搭了社交电商这趟“火箭”。

在2017年,大部分的人都认为B2C电商,淘宝和京东是两座跨不过去的大山。但其实互联网是没有边界的,总会有机会。随着互联网用户的使用习惯不断变化,社交电商将成为消费升级的必然形态,未来几年是社交电商高速发展的时期。拼多多等一些社交电商的崛起,充分说明,重视长尾互联网用户的裂变爆发才是电商的突围之道。

2018社交电商百家争鸣。社交电商可以看成是社交时代,传统线下层级经销模式的一种网络延伸和演变,很多人听到腾讯的”社交“产品,马上能想到恐怖社交网络的“裂变”效应。

在互联网做生意,首先要解决流量问题。淘宝这种传统电商,非但没有解决商家的流量问题,反而使流量越来越贵。淘宝页面排在前列的商家,都是财大气粗的传统品牌,这与我们平时逛的商业中心的商场里商家的排列并无二致。

社交电商不是平台直接发展流量,而是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会通过社交吸引流量。社交传播量是非常强大的,这就解决了商家获取流量困难的问题,可以有效降低获客成本。

拼多多就是典型的社交电商,它的核心就是拼团,驱动人与人之间的裂变。据美国SEC披露的招股书,拼多多2017年成交金额为1412亿人民币,且它的用户已破3亿,月活超过1亿。当然,由于发展过快,拼多多的投诉率也居高不下,高达13%以上,即每年拼多多每年接到的投诉有几百万起。如此高的数值,是APP所无法比拟的。

分销系统,是社交电商利用人们的驱利心理形成裂变。微分销可以在没有货源的情况下,去分销别人的商品获取利润,不进货、不囤货、甚至不用自己发货。

社交电商的精髓是人与人的沟通,个人影响力有着很快的传播速度和广阔的传播面。这种传播不是自上而下的蔓延,同时也基于大数据技术完成用户管理,大大节省了时间、人力与推广方面的成本。

以小程序为载体的社交场景应用,不仅更容易将用户引导到电商平台进行消费与购物,大大节约获客成本,还能够显著提升用户的购物体验,增加消费乐趣。

小程序是社交电商的必备品,没有小程序,社交电商就玩不起来。毕竟,社交电商是基于微信社交属性的营销手法。如果说小程序是未来电商的刚需品,那做小程序的商家数量应该是非常可观的。则可推断,小程序代理商的利润不薄。现商标小程序诚邀你的加盟代理:https://www.admin5.com/xm/biaoxiaoxu/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