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天猫超级品类日旅行箱专场 打造专属旅行箱品牌的营销解决方案

 2018-08-08 14:4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旅游出行的必备物是什么?偏爱个性化选择的年轻消费者肯定会说出很多答案,但无论这些物件有哪些,都得统统放进最重要也是必备中的必备物件——旅行箱。如何选购一款最合适自己的旅行箱成为了不少旅游者的首要考虑,对于旅行箱行业而言,洞察到旅行箱的消费需求趋势至关重要。

天猫超级品类日X旅行箱活动现场

8月4日-7日,天猫超级品类日旅行箱专场正式开启,本次活动打通旅行箱品牌的线上线下,为旅行箱行业和消费者带来了一场消费升级盛宴。除了线上活动和线下发布会,天猫超级品类日还在活动中发布了《2018年旅行箱消费趋势》报告,依靠天猫大数据,深度洞悉旅行箱整体行业痛点和消费趋势,进一步引领品类消费升级。

旅行箱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天猫洞察消费者深度需求

在机场和火车站等地方,我们能发现形形色色的旅行箱出现在每一个出行人士的手边,作为都市生活的必备品,旅行箱不再仅仅是一个乘放物件的“大盒子”。天猫超级品类日发布的《2018旅行箱消费趋势》更明确指出,旅行箱已经成为了个人在外出时的第二张名片,同时也彰显出个人对旅游、生活的一种态度。

天猫超级品类日业务负责人无封上台发布白皮书趋势

根据《2018旅行箱消费趋势》数据显示,近两年,旅行箱是箱包行业增速最快的类目,而消费者对拉杆箱的需求,也从2015年时80%基于出行功能需求,发展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基于时尚搭配,基于场景,更舒适的出行体验,甚至品牌喜好等为代表的消费升级需求。“女性消费者”,“85后90后”,“300-700元价位段”,“20寸”等也成为了该报告的关键词。天猫品牌营销中心品类营销负责人无封对报告总结道:“现阶段,消费者对出行装备的需求处于持续旺盛的状态,旅行箱的主力购买人群是女性,尤其是职场女性,其购买人数及消费额占比高达约7成,其中90后人数及消费额占比最大,这也是轻便、个性、智能、创新、颜值成为年轻人选择旅行箱主要关键词的原因。”

而对于旅行箱品牌来说,产品功能、个性化、颜值成为了三大旅行箱消费需求趋势,这些关键需求的搜索度在天猫上居高不下。其中“个性”一词的搜索热度提升速度极快,原创设计款和IP合作款市场表现突出,最有望成为市场爆款旅行箱。正如报告所指出的那样,旅行箱已经不再简单呆板,个性化展示和更多功能成为提升出行体验的关键之一。

据悉,这不是天猫超级品类日第一次发布行业相关消费趋势报告,衣服护理、医学美容、饮用水等品类在打造天猫超级品类日专场时,也伴随着基于天猫大数据的研究报告。作为品牌营销非常倚重的一环,数据化地呈现消费趋势成为了天猫洞察行业的利器,在用创意营销解决方案赋能各大品牌和品类前,这样的深度洞察必不可少。

天猫超级品类日联动行业知名品牌 打通线上线下

除了趋势报告的发布,天猫在8月4日还邀请了Daniel Wong品牌创始人、前范思哲首席印花设计师Daniel Wong,旅安COO Tim Meade,Crash baggage品牌创始人Francesco Pavia等25家知名品牌高层作为嘉宾,在海南三亚举办了“理想生活,箱当有范儿”箱包大秀盛典,TUMI,Samsonite,Diplomat,ITO,爱华仕等20多家业内顶尖品牌参与了此次活动。这样的线下品牌大秀场让整个旅行箱品类获得了大量展示产品的机会,同时也根据其产品特点,向行业和消费者呈现品牌调性和理念,借助天猫超级品类日的线下活动,进一步与消费者产生联系,搭建以品牌形象为基础的互动桥梁。

据了解,本次品牌大秀在天猫超级品类日的协力下,以智能范儿、创新范儿、潮流范儿三个主题,向消费者展示了目前最新的出行潮流和出行理念。这些主题的打造基于天猫大数据对消费者在旅行箱品类上的需求洞察,同时也结合了20多个品牌各自的技术亮点,将行业最智能、最创新、最时尚的商品展现在消费者面前,满足更多消费需求。

其中,“旅行箱进入智能时代”成为了最受关注的讨论话题,趋势报告就曾指出,如今连旅行箱也在走向智能化,它既可以充当移动电源,还能支持指纹识别和自动解锁,让旅途更加轻松愉快。数据显示,整体高科技旅行箱的销量增速高达212%,出行者在购买了智能旅行箱后也在品质和时尚上感受到大量获得感。显然,旅行箱品类在未来的发展趋势上,智能领域已经得到了消费市场和平台的一致认可,天猫也会顺应消费趋势,配合品牌打造更多营销玩法。

天猫超级品类日X旅行箱活动现场

无封在发布会上坦言,新的生活方式促进了消费升级,也促进新兴品类的迅速成长。天猫超级品类日旨在为各品类品牌提供营销全周期整体解决方案,探索与挖掘潜力趋势品类,进行品类击穿,打造单品类的双11,促进提升单类品牌爆发式成交、打造新款品牌、快速积累品类及品牌新客。未来,天猫超级品类日还会继续发掘更多品类,在洞察消费需求的同时,打造引领消费升级的新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天猫超级品牌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