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张亚勤出席DEFCON 百度的最高原则是保护用户数据安全

 2018-08-14 11: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国时间8月9-12日,百度安全在拉斯维加斯亮相第26届DEF CON。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和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携手,与DEF CON CHINA中美组委会成员、全球安全社区200余嘉宾,共同回顾百度安全在推动全球安全社区分享交流的贡献,以及对未来全球安全行业发展、AI时代百度安全生态建设的期待。同时,全面宣布DEF CON CHINA 1.0将在中国举办。

(左二)百度总裁张亚勤

让中国成为全球安全生态重要一环

宴会上,百度总裁张亚勤博士首先向推动全球安全社区交流过程中,促成DEF CON CHINA beta成功举办的幕后英雄们致敬。他表示,DEF CON CHINA能够在中国孕育极客精神的成长环境,让中国极客成为全球安全生态发展中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领军者。

张亚勤回顾了DEF CON CHINA从最初一个想法到落地的讨论过程,以及他的初衷,他表示,当下正面临多维度、多层次的生态系统级安全挑战,安全不仅仅是美国要面对的问题,也是中国和全世界要面对的问题。他相信通过中美两国的同步碰撞,将加速中美极客的技术交流,持续推进全球安全布局建设。

百度安全事业部总经理马杰与DEF CON创始人Jeff Moss一起分享了DEF CON CHINA的具体情况。Jeff Moss感谢了亚勤、马杰将DEF CON引进中国所做出的贡献,以及三个月前DEF CON CHINA的盛况,并表示百度安全在延续DEF CON形式和内容基础上的诸多突破创新,迄今令他印象深刻。Jeff Moss认为,我们百度是很好的合作伙伴,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让DEF CON走得更远,让构建极客的华人社区愿景越来越清晰。

AI时代下对网络安全的焦虑

在5月的DEF CON CHINA过去之后,首次出现在DEF CON CHINA的AI Village也意外亮相第26届DEF CON。这源于Jeff对于AI时代网络安全的担忧,AI时代,如何才能解决网络安全问题?Jeff表示,DEF CON的理念,即为极客们提供交流的平台,大家一起发现新的东西,相互学习。这一点与百度安全崇尚的“开放共享、追求极致”不谋而合。

截至2017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5.8%,庞大的用户基数就决定着中国本土的网络安全也是一个国际性问题。而对于科技企业而言,网络安全建设是企业的分内之事,但是格局不一样的是,百度对于安全生态建设的开放型姿态。在此之前,百度安全已经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去年11月牵头成立AI智能终端安全生态联盟,终端厂商、高校专家、科研机构甚至存在竞争关系安全厂商,都在联盟成员的范围内。而根据相关资料显示,百度已与近30000个商家达成了合作关系。

对于AI时代的安全防护系统建设,百度安全一直致力于打破区域界限进行“开放共享”。张亚勤表示,“一个公司的其它方面都是零,而安全是在之前的那个一。百度的最高原则是保护我们用户的隐私,保护他们的数据安全。”

正如张亚勤在DEFCON大会所说,安全是一个全球的责任和挑战,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更加复杂的、多维度、多层次的生态系统级别的攻防安全的挑战。在此背景之下,百度安全与DEFCON的合作联盟,与其说是一场极客的盛宴,倒不如理解为中外极客对于AI时代下网络安全的生态建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深信服上网行为监控:《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

    仪式见证共期未来论坛同期举行了两项重要仪式: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启动仪式及《产教融合专业合作建设试点单位管理办法》发布仪式。这两项仪式标志着广州市在产教融合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为全国产教融合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产教融合行动计划(广州宣言)》内容一是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

    标签:
    网络安全
  • 成都链安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榜单

    成都链安上榜《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2023年7月10日,嘶吼安全产业研究院联合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通州园)正式发布《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成都链安凭借自身技术实力以及在区块链安全行业广泛的品牌影响力,荣登《嘶吼2023网络安全产业图谱》区块链安全赛道榜单。这也是成都链安连续第二

    标签:
    网络安全
  • 2023 年 6 月头号恶意软件:Qbot 成为 2023 年上半年最猖獗恶意软件

    CheckPointResearch报告称,多用途木马Qbot是2023年上半年最猖獗的恶意软件。与此同时,移动木马SpinOk于6月份首次位居榜首,该恶意软件在MOVEit暴出零日漏洞后开始肆虐2023年7月,全球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Check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代码

    标签:
    网络安全
  • 华顺信安荣获“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二等奖

    7月6日,“第三届网络空间安全产学协同育人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正式公布获奖名单,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申报的参选案例获评优秀案例二等奖。本次活动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产学合作育人工作组主办,四川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评选,华顺信安与湘潭大学

    标签:
    网络安全
  • 从“毕业生盗取学生信息”事件,看高校数据安全的六个问题、三个关键

    这两天,一则#盗学生信息人大毕业生被刑拘#新闻冲上热搜,引发热议。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马某,在读硕士研究生期间通过非法技术手段,盗取了近几届学生的个人信息,并制作成网页供任何人随意浏览,甚至能够给该校女学生的颜值打分。*据网上爆料,这个名叫“RUCIRFACE”的颜值打分网站疑似包含了该校从2014级

    标签:
    数据安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