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快递员工作失误 女子网购保健品收到鳄鱼

 2018-08-15 09: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15日报道,丽水市的章女士近几天碰到了一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情。在8月5日下午,章女士收到了前些天购买保健品送来的快递,一共是四个包裹,独自在家的章女士打开前三个时包裹里都是保健品,但当她要打开第四个包裹时,却隐隐闻到臭味,再拆开泡沫箱之后,章女士吓了一大跳。

箱中赫然躺着一只鳄鱼和一只大蜥蜴,章女士立即打电话叫丈夫回家并报警。接到报警后,遂昌县公安局妙高派出所和遂昌森林民警赶到现场,现场中白色泡沫箱中备有冰袋和给鳄鱼吃的肉,但两只动物均已死亡腐烂。

据民警介绍,这是一条暹罗鳄,属于人工繁育的国家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但他们在鳄鱼的尾部发现一个吊牌,吊牌上印有“中国野生动物管理专用标识”,并且附带二维码,扫描二维码之后,跳转到了“活体标记信息管理系统”的页面,页面中标有“标识代码”、“批准文件”、“物种学名”、“养殖单位”等信息。

在民警与发货地辽宁安县取得联系后才得知,这条暹罗鳄和蜥蜴都是由一家公司人工养殖的,这在国内属于合法买卖,但由于快递员的失误,误把章女士的地址贴到了装鳄鱼的箱子里,这才导致章女士收到了鳄鱼。在快递发出时,暹罗鳄和蜥蜴均为活体,但由于路途太远,在半路上就死了。

遂昌县森林公安民警陈峰介绍,经过调查,养殖公司和遂昌快递均无责任,构不成立案,已经联系快递公司按照流程将鳄鱼作为弃件处理。

此外,陈峰还介绍到,虽然活体暹罗鳄在国内属于合法买卖,但如果想要养殖暹罗鳄,需要提供合法的来源和能够经过严格检测的场地。个人想要申请在家中养殖肯定是不会通过审批的,并且如果买家购买的暹罗鳄不是合法来源,也会被给予相应的惩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