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六部门联合落实网络直播实名制度 加强网络主播管理

 2018-08-20 21: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0日讯,今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门要求落实网络直播实名制度,加强网络主播管理。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应落实用户实名制度,加强网络主播管理,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健全完善直播内容监看、审查制度和违法有害内容处置措施。通知还强调,应用商店不得为列入有关部门黑名单中的网络直播App提供分发服务。

通知除了对网络主播要求实名制以为,还特别强调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应按照许可范围开展相关业务,禁止传播相关违法违规内容,同时要建立健全的7×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按照要求处理网络直播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强调,对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商店未尽到许可、备案手续审核及监管义务造成有害信息传播的,有关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

<p>360截图-363569890</p>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