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9岁女孩沉迷抖音 专家:家长应该与孩子加强沟通

 2018-08-23 11: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8月23日报道,在暑假期间,有很多小孩子也“中了抖音的毒”,让家长们非常惊讶。近日,武汉有多名家长反映,自家的孩子沉迷“抖音”,甚至在模仿短视频中一些夸张的动作,或者是浓妆艳抹扭来扭曲,或是加数十个广告群、兼职群等,并每天与这些人交流互动,甚至与群里的人做起了生意。

汉口的黄女士回忆,自己家9岁的女儿近日突然画起了浓妆,还对着手机故作扭捏。原来这是女儿在模仿抖音上的一个视频,女儿称,这是最近抖音上非常火的一个视频,自己苦练了一下午。“那些成人化的动作,衬着稚嫩的脸庞,看起来特别违和。”黄女士这样说。

类似黄女士女儿这种模仿成熟视频的小学生,在抖音上并不少见,甚至有10岁的女孩子在暑期加了30多个群,在家长的眼皮底下与众多陌生人进行聊天互动。

家长们呼吁,抖音应该加强APP监管,并且严把准入门槛,净化网络环境。但教育专家对这件事的看法是,家长们应该多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在成长期得不到关注的孩子,就很容易在网络上得到这种受到关注的满足感,家长应该与孩子进行更多的民主尊重式的沟通,而非直接干涉或是批评,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提升社交技巧,在现实世界里找到属于自己的自尊、自信以及成就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