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华医康道打造智慧养老“黑科技” 亮相中国首届智博会

 2018-08-29 11: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8月23日,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宣读*贺信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致辞。重庆市市长唐良智主持开幕式。

本次展会汇集了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德国德赛尔多夫市市长托马斯.盖泽尔等400余位国内外重要嘉宾受邀赴展、谷歌、华为、腾讯等家500余国内外知名企业同时参展、13家国际友好城市(机构)集体参与,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行业大咖共同出席,一场国际顶尖盛会正在影响世界。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参展企业纷纷亮出“黑科技”,带来最前沿的智慧生活主题研讨、解决方案及创新产品。“华医康道”作为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智慧养老”项目的技术平台提供商,也在本届智博会重庆有线展厅(S5001展位)“智在行业”分区亮相,展示双方共同打造的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受到各界人士、现场观众的关注和热捧。

(图: 8月23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重庆有线展厅(S5001展位)现场,观众驻足体验华医康道智慧养老服务系统“远程探视系统”)

这套由“华医康道”自主研发并生产的智慧养老服务系统,主要应用于医疗临床服务场景,利用一台病床智能服务终端,连接至重庆有线电视智能机顶盒平台,从而实现在家人与住院患者亲属的跨场景沟通、探视功能;同时,依托于平板终端丰富的在线应用和服务功能,患者在住院休养期间,不但能躺在病床上任意观看喜爱的电视节目,还可享受诸如床旁缴费、查询病历、医疗政策查询、医患交流、预约护工、营养餐预订、日用品采购等一系列最优化、便捷的住院服务。

此外,该智慧养老服务系统还整合了健康APP、智能售药柜、机器人等软硬件解决方案,连通医院和家庭场景,搭建起家庭医疗服务城域网,连通智能医疗设备,并通过中科院《生命健康管控系统》,建立线上医疗问诊系统,提供诊前、诊中、诊后一键式健康服务,助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分级诊疗,形成医院、社区、家庭智能一体化的健康系统与服务模式,提高优质医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和便捷性。

(图:市民观众现场操作和体验 )

展出期间,不少行业人士、市民观众驻足在智博会“重庆有线”展厅,操作并体验“华医康道”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各种功能,并纷纷点赞。

国家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慢病患者超2.6亿,医院诊疗人次达34.4亿人次,医院入院人数1.9亿人,庞大的数字背后蕴含着很多尚未被满足的需求。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华医康道”智慧养老服务系统应运而生,致力于打造“您身边”的住院服务平台,满足患者及家属长时间、高频次的刚性需求和情感互动,让患者少跑腿,住院不再烦恼。短短几年时间,华医康道已与全国各地数百家医院签订合作协议,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了暖心、便捷的住院服务,收获了众多的认可与信任。

重庆华医康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浩阳表示,华医康道始终以大健康事业为己任,秉承“用科技连接、关爱人类健康”的品牌使命,将需求融合技术,打通医院和家庭场景,把产品放在用户身边、将服务留在用户身边、让健康陪在用户身边,做“您身边的精准健康服务平台”,让更多的人尽享科技带来的便利,走进新时期,健康带回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手机app
互联网医疗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