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享按摩椅成新宠,央视财经记者采访头等舱互联CEO张鑫

 2018-09-03 18:0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共享经济正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像是共享单车、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等,身边共享经济的风一直在变着花样地吹。

近期,共享按摩椅越来越“红”,遍地开花,商场、影院等人流多的场所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遍地开花 共享按摩椅成商场影院“新宠”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李先生是一名小学老师,他告诉央视财经记者,市场上的按摩椅价格昂贵,放在家中还十分占地方。最近,家附近的商场多了好多共享按摩椅让他十分高兴,无需押金,手机扫码即可使用,按摩15分钟花费10块钱,方便又省时,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去体验。

据悉,从去年6月开始,大量的共享按摩椅开始进入电影院、商场、KTV、酒吧、游乐场等公共场所,按时计费的共享按摩椅和其他共享经济一样,迎合了消费者的需求。

赵正是北京一家影院的值班经理,最近他所在的影院和共享按摩椅第三方公司签署了协议,新安装了25台共享按摩椅,很受欢迎,有很多人觉得累了都会来体验一下。

北京红星太平洋电影城值班经理 赵 正:更多的是给顾客一个更好的观影体验,提供一个放松的机会。工作日的晚上,它的高峰时段还有周末的下午,晚间时段都是人流量最多的时候。

但央视财经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发现,有不少消费者只坐不按,还有一些人十分担心共享按摩椅的卫生和后续维护的问题。

头等舱互联共享按摩椅北京场地负责人 李建恒:有定期定点的维修。一般都是用户报修之后,我们就会马上安排人过去把它修理好了。

除了保养,对于消费者关心的共享按摩椅的卫生问题,央视财经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一般是由场地方的保洁人员专门负责每天的消毒清洁。

共享按摩椅工厂订单应接不暇

头等舱互联共享按摩椅工厂:如果出货日期几个单子碰到在一起的话,业务内部要协调,哪个要延后哪个要提前。

喜欢去体验共享按摩椅的人越来越多。市场的红火,也让共享按摩椅工厂的订单应接不暇。

杨留全是按摩椅工厂员工,他告诉央视财经记者生产一台共享按摩椅,要在普通家用按摩椅的基础上增加维码器、天线、物联卡等硬件以及加入管理后台等互联网功能的软件。

杨留全说,由于目前市场对共享按摩椅的需求量增大,碰到订单多的时候,加班是常事,但是工资也整整翻了一倍。因为订单比较多,加班时间相对来说多一点,工资在6000块钱左右,16年刚过来的时候是3000多块钱。

头等舱互联CEO张鑫告诉央视财经记者,赶上厂家业务量大的时候,公司都需要专人紧盯着工厂催单,保证能按时出货。目前,公司已经在全国铺设共享按摩椅约2万台,每个月新增1000到2000台不等。

总体上一台按摩椅一个月能收到六百到一千块钱左右的收入,根据不同的场景。我们好的一些场景的话可能三到五个月就可以收回成本,分成收入占我们总营业额大概40%到50%的样子。

形成规范 做好服务才能走得更远

共享按摩椅市场持续红火,但在有些地方,在运行过程中,也暴露出了占用公共空间等问题,应该引起重视。

专家表示,目前共享按摩椅更多是在铺设备,占领市场,要想赚钱,还需要理智科学的选择场地,调研人流量和需求量以及消费习惯和支付能力,利用大数据、积累用户等方式开发新的商业模式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目前,共享按摩椅还有较大的增量空间,不少企业也开始扎堆进军这一市场,越来越多的竞争者的加入,有利于加快催熟市场,助推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研究员 田丰:如果说共享按摩椅让大家能够感觉到健康或者按摩体验,也可能拉动其它相关的养生的以及休闲健康产品的发展。是一个潜在的投资和运营风口。

共享按摩座椅的经营模式到底能走多远,投资者多久能盈利,市场自会给出最好的答案。但共享座椅本身的维护、卫生问题,涉及到消费者权益与公共安全,必须要有市场以外的维度考量。想走得更远,必须要形成规范,做好服务。

央视财经评论员、互联网专家 包冉:共享按摩椅依然是一种叫分时租赁的这样一个商业模式,而且它是一种B2B2C(工厂到平台到消费者)的分时间租赁。这个细分市场里的玩家,都要严格的遵守已经既有的他们所涉足的,相关的行业的规定和规范,必须严格遵守,否则的话真正酿出事端了。无论对消费者个人还是对这个平台,乃至对整个这个新兴的细分市场都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温馨提示:

共享按摩椅虽然方便,但并非人人适用。像是孕妇、未成年人及有心血管疾病、高血压、骨质疏松、颈椎和腰椎疾病患者、恶性肿瘤等患者都不适宜经常使用。在使用共享按摩椅前,一定要看下按摩椅设备是否有损坏,其次要检查是否有暂停键,一旦发生机器故障,及时按下暂停键是非常关键的。按摩椅的机械按摩与人工按摩不同,它只能模仿类似人工推拿动作,不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一旦力度不受控制,就会容易让人受伤。所以一旦出现不适,就不要继续使用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