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浙江天搜科技坚持“政产学研”四位一体发展

 2018-09-04 17: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经济结构调整也面临变革与突破的重要窗口期。互联网产业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面临重要的变革,处于更加精细化发展的关键节点。如何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同地方的发展政策、产业重点、发展战略实现更紧密的结合,如何更加有效地借助高校、研究机构等智力优势加快实现产业突破,成为考验新一轮互联网企业能否再上台阶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浙江天搜科技(全称:浙江天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坚持构建移商生态圈、深度布局我国移动互联网产业,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在当前互联网产业发展面临新的窗口期的新形势下,浙江天搜科技注重从宏观上把握研判外部形势,对企业发展战略综合布局,在提高创新能力和品牌延展性上不断探索,已经形成“政产学研”四位一体发展的战略格局:

“政”就是加大和各地政府的合作,紧密围绕各地产业政策开展深度研究,探索和开辟新的合作,更好地服务各地经济发展。近年来浙江天搜科技不断深化同省内外各地政府的交流交往,了解各地政府发展互联网经济的实际需求,及时把握各地以互联网推进当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商机,先后对接了江苏、黑龙江、吉林等省以及杭州市、丽水市等省市政府考察团,明确双方合作需求点,开展深度对接合作。

“产”就是推进互联网产业链建设,以“互联网+”连接不同传统产业,赋能传统产业的全面互联化升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浙江天搜科技注重研究互联网产业发展的新规律,把握互联网产业作为一个链条的产业特点,打造产业生态圈,致力于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为产业链提供服务,推动移商生态圈持续开放升级,全面延伸互联网产业链服务,赋能行业发展。同时围绕“移商生态圈”战略,近年来浙江天搜科技还不断加强和产业链上下游行业、企业之间的深层次交流,致力于共同推进产业发展进步。

“学”就是加大同高校的合作,注重将科研同商业实践结合起来,依托高校资源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并提高技术储备和人才储备。多年来浙江天搜科技高度重视与国内高等院校的合作,开展了同浙大等国内知名高校的全方位合作。董事长石高涛还被聘为南京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同时担任浙大EMBA客座教授等,不断打通同高校合作的通道,为深化同高等院校的人才、科技、市场以及商业资源共享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研”就是加大研发力度,在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发展战略上不断实现突破创新,以创新引领发展。从2005年进入移动电子商务领域,浙江天搜科技不断实施创新,目前已经形成了两大创新研发基地和完整系统的技术支撑开放体系,开发有多款智能软硬件工具,创造出多种新型商业模式,商业版图覆盖消费、零售、服务、商业、旅游、体育等多个领域和采供、金融、物流、营销等产业链各环节。

创业之路没有终点,实践证明浙江天搜科技坚持以“四位一体”谋划发展格局,统筹协调,在企业做大做强上已经保持了充分的战略主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