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2019年起擅自删差评刷好评的行为将被罚款最高50万元

 2018-09-06 14:2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日报道,长期以来,人们在网购的时候总是会遭受虚假评价的困扰,很多商家利用平台的漏洞进行刷单、刷评价、刷排名。不过,现在终于出台了制约这种行为的法律。

8月31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电子商务法》,将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不得删除消费者对其平台内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的服务的评价。违反规定者,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气象癌症,可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一下的罚款。此外,刷好评的行为也会被严格禁止。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必须保证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等方式来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借此来欺骗、误导消费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