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继北京互联网法院之后 第三家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成立

 2018-09-18 15: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8日消息,继杭州互联网法院、北京互联网法院成立后,全国第三家互联网法院——广州互联网法院即将成立。将有力提升广州在制定互联网空间治理规则方面的话语权。

广州互联网法院此次任命的10名员额法官,其中有9人来自基层法院,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80后”占据半数以上,他们熟悉互联网行业新业态,同时法学功底扎实,有优秀工作能力。相信可以吧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互联网法院是个不折不扣的新生事物,也是互联网思维和中国司法制度相互催化的创新结果,同时还是中国法治一系列深化改革后水到渠成的结果。相比于一般法院,在互联网法院起诉案件时,最为令人头疼的收集被告的主体信息过程被大大简化,身份、婚姻、社保、账号等信息都可以直接导入法院。并且还可以对司法人员的各个环节进行智能化监督,提高司法效率和司法公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北京互联网法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