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外界称马云激流勇退 马云表示只要阿里召唤他随时都在

 2018-09-20 15: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0日报道,马云在他生日当天宣布未来公司的CEO将由张勇来全全接管。近日在天津举办的“2018年夏季达沃斯新领军者年会”上,马云再次被问到退休话题。

对此,马云表示,不是激流勇退,而是激流勇进。以前当老师,看不起企业家,看不起商人。但是创业20年以后明白了,商业、企业、经济对于国家之重要。马云也强调,退休不等于离开阿里巴巴,只要阿里召唤,他随时都在,但是他不会去做董事长、CEO应该做的事。

至马云还解释了为何选择张勇,18罗汉的优势是意志力比谁都强,因为相信而相信,所以能够带领阿里巴巴经历各种各样的事情。跟第一代阿里巴巴领导人相比,张勇这一代具备更加体系化的思考,眼界和知识结构更强。马云首次透露,自己花了几年时间说服张勇出任阿里董事局主席,当张勇答应时,他非常感动,因为当阿里董事局主席和CEO非常不容易,处理的不仅仅是商业问题,这么大的体系,业务之复杂,规模之大,特别是阿里巴巴强大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