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大众点评员工晒工资单被解雇 工资单加密到底应不应该?

 2018-09-27 08: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7日报道,近日大众点评网一位员工季某通过一款叫“友秘”的匿名社交软件上出现了她的工资单,被公司知道后,以其泄露机密为由,解除了双方合同。对此,季某认为工资单不是自己泄露的,于是将公司告上法庭,索赔工资和赔偿金共计16万余元。

对此,法院认为,,“友秘”社交软件中的帖子发布者为匿名,而且这张工资单截图并没有出现季某和公司的名字。公司相关部门认定季某泄露该工资单只是公司的分析、推测,并没有充足的证据证明是季某所为,因此公司据此解除与季某的劳动合同,证据不足,系违法解除,应当向她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

不少公司实行工资单加密制,不能随意泄露自己的工资单。对此,工资单加密到底应不应该呢?

业内律师表示,大部分公司都不愿员工泄露工资单,因工资单中缴纳的税务反推出企业的经营成本,涉及一些比较复杂的问题。如果公司在规章制度中明确规定了禁止泄露,或直接和员工签署了保密协议,那么一旦员工泄露工资单,可以按照条款来对员工进行处罚。但是,如果公司没有将相关公司制度告知员工,事后再按照制度来处罚员工,就是违法的。

若公司让员工签署保密协议,相对应会给员工一些补偿。而且这类协议也不是强制签署的,是双方自愿签订的。这也是目前企业比较流行的“密薪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