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APP猝不及防遭下架?闯奇科技手把手教你预防招数

 2018-09-30 10: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在乔布斯剧院举办了本年度的秋季发布会,在这之中最引人瞩目的绝对是全新iPhone。

这次iPhone推出了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三款新机型,均采用最先进的A12仿生芯片,借助这款芯片 ,将视频和图片处理带向新的高度。同时可以进行实时渲染,对AR功能进行大幅强化,带来更加身临其境的游戏体验。如此强大的硬件当然也需要系统支持。

在发布会最后,公布了3款新手机均配置iOS12,它性能更高,且功能丰富,也已经在9月18日正式上线。三款新手机的推出,之后必然会带来应用需求的增长,所以在新手机出售后的几个月里,将是应用下载量增加的时期。也是app上线的最好时期。

再加上iOS12的上线,当大部分人都选择更新系统之后会有什么情况呢?我们选取热度前5的关键词进行分析,发现iOS 12的搜索结果数大幅度减少。这也意味着在iOS 11中应用覆盖的关键词很可能在iOS 12中并未覆盖。

原本搜索结果达1000+应用的大词抖音、qq等在iOS12中的搜索结果数均不到200。这意味着,原本200名可以做积分墙优化的应用,会因iOS 12用户无法通过搜索下载,而无法进行优化。

从图中可看到,前10应用多为大厂应用。而大厂应用的关键词排名相对较高,预计减少的覆盖词数百分比不高,此次调整对大厂影响不大。

但是由图可看出,对于主要依靠ASO获量的小应用将是一个重大打击。

9月AppStore上下架趋势预测

1、9月第一周App Store上架下架数量

9月第一周苹果多次大规模清理。共下架了48105款app,数量约为上月整月下架app数量的三分之二。

9月上架APP TOP5:

游戏(1098),商务(767),工具(759),生活(735),教育(692)

9月依然是游戏类app独占鳌头,一周上架数量超1K,但对比8月数据发现,上架数量不足上月的5%。紧接着是商务、工具类应用上架较多。

9月下架APP TOP5:

游戏(8143),生活(5953),商务(5437),工具(3796),教育(3614)

9月初的几次下架清理覆盖种类全面,应用在榜单上呆的时间普遍缩短。上架最多的5类app同样也在下架灾区之中。其中游戏下架8143款,约为上月整月数据的30%,游戏质量中级以上,正常在榜单上呆2-3天是可以保本的。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生活、工具类app的下架数目已超出上月整月对应品类的下架数。开发商在上架时需小心谨慎。

总而言之,苹果在本月将严苛审核上架,并加强清扫下架,尤其针对游戏、生活和工具类应用。评论无论积分墙还是机刷,被清除的概率都比较大,达到50%以上,这是苹果管控的一个措施。投评论涉及的词排名会大幅上升,但是被删评论之后词的排名会下降,甚至可能下降更多。

有计划在本月上线的团队需放更多精力把控上架流程,且上架成功后要随时保持观察,以防掉进灾区!现在苹果发布会已经完成,待发布会之后的1-2个月时间,因为新机型发布,会带来更多的下载需求,届时也是属于开发者的良机。

下架规避

一、转让App

(1)先准备有资质的账号或寻找有过包服务的代理商来过包,期间注意选择手动发布,而不是立即发布

(2)过包后再转让App到自己的账号下面

转让App流程如下:

1、转让者登录App Store Connect,点击额外信息,找到转让App

2、满足所有条件才能转让,不符合条件灰色显示,按照要求更改以符合就可以。一般注意删除掉TestFight测试版信息。

3、填写接收者Apple ID及团队ID信息。团队ID用接收者AppleID登录开发者网站,在Membership中可以找到。

4、确认需转让的App信息,点击协议,同意转让。

5、点击转让后,在转让者App Store Connect下面可以看到如下转让信息。

6、登录接收者App Store Connect后台,可以看到以下信息,点击“协议、税务和银行业务”跳转,点击“Review”同意协议,转让即可成功。一般接收者接收App后,1-2小时即可看到转让,少数需要苹果审核,耗时1-2天。

注意:

1、在接收者未接收App以前,转让者都可以取消转让,在“协议、税务和银行业务”转让App中,点击“Revoke”取消转让即可。

2、多备几个马甲包但别一起上架(选择手动发布),以防App被下架后及时有备用包补充上架

3、及时关注CQASO下架应用监控榜,发现大规模下架时,立即对自家APP做手动下架来规避风险(手动下架后还可以随时上架)

ps:手动下架在价格与销售范围处可以选择,上架选择销售范围就可以了

4、注意ios12发布后的新变化,如:10/3号之前必须添加隐私链接,屏幕快照避免出现套手机壳截图,上传截图后苹果会自动进行圆角适应,如果可以,尽量适配6.5英寸屏幕(iPhone XS Max, iPhone XR)。

隐私政策网址,之前为可选,10/3日起为必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应用
app
ios12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