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干货分享:初创公司在创业初期如何选择合适的域名

 2018-10-08 09: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域名已经不仅仅作为企业在互联网上的门牌号,还是宣传和推广自己企业形象的一个重要工具,已经成为一个企业无形资产。域名身份随着企业的身份进行变化,企业实力强大,域名价值自然不容小觑,甚至可以为企业解决危难时刻。例如此前一枚四字母域名Lola.com,因持有公司破产后,最终卖到了百万元的价格!

对于初创公司而言,在公司成立之初,特别是对于一些互联网公司,必然希望在网上获得有效曝光,搭建一个官网必不可少。在搭建官网之前,首选会选择一个合适的官网域名。初创公司如何选择合适的域名,取决于自身的资产情况。

一般初创企业在选择域名时,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企业的种子阶段,另一个则是发展阶段。种子阶段是初创企业刚刚成立之时,手头并没有大量资金;而发展阶段则是初创企业获得融资之后,经过了某个发展节点的时候,拥有一定的经济实力。

初创企业在种子时期,域名选择的预算往往比较低,很难选择一些价格昂贵,并且是主流后缀的域名,因此大部分时间会考虑一些非.com域名,例如.cn、.net.、.cc、.me等。

发展期的企业,由于已经获得了一定融资金额,在域名选择上会有更高的预算,选择范围更为广泛,也有机会收购品牌域名或者字符简短的极品域名,例如二数字、二字母域名等。

无论是钟子期企业还是发展期企业,在购买域名时,除了在后缀上有所选择外,域名主体也是初创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企业若想在网上获得好的曝光,方便人们记忆和输入,域名主体需要记忆起来更为方便。因此在选择域名时需要知道以下几点要求:

1、好记:好的域名方便用户记忆,如果你的用户记不住你的官网域名,很难进行访问,甚至需要在搜索引擎进行搜索,非常浪费时间,也给用户带来不好的搜索体验。

2、符合用户记忆习惯:对于国内初创公司而言,选择拼音域名是最为保险的方法。尽管拼音域名字符较长,但与企业品牌极为贴合,记忆和输入上没有任何障碍。

3、字符简短:若不想使用拼音域名,需要考虑一些字符简短的字母域名,例如三字母、四字母域名,尽可能让域名越短越好。

4、注意域名历史:在选择一个域名时,需要查看域名是否被墙;又或者以前是否被其他终端启用,若被一些知名终端启用,本身带有不小的流量,对于网站的宣传上也会起到不小的帮助。

很多初创企业资金并不充足,因此不放根据自身情况首先选择一些简单好记的域名,或者是一些非.com后缀域名。等获得一定融资额度,再对品牌域名进行保护,例如阿里巴巴、京东、谷歌等一些知名企业,并不是在一开始就把品牌域名收入囊中,而是在后期逐一进行收购,完善品牌保护工作。

此外,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很多创业者并不舍得花费大价钱去购买域名,认为好的域名太贵,甚至觉得不值那么多钱。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精品域名不仅可以为初创企业扩大宣传,还能为企业省去一笔不小的推广费用,在广告推广上面,获得的回报远远大于收购域名的价格,带来的流量效益也是无法估量的。因此对于互联网创业者而言,务必明白好域名对品牌建设、市场推广、网站引流的重要性,才能在同类中借势脱颖而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