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还记得最近很火的国际爆款魅族V8么,我把它拆了!

 2018-10-09 13: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手机圈中的重磅炸弹非魅族16th、16 X莫属,各项硬件参数都让小米8无地自容,但也由于性价比爆棚,导致了一机难求的局面。与此同时MEIZU还想来一次锦上添花的意思,将新品魅族 V8定位到百元级,这也是有史以来最便宜的魅族品牌手机。至于产品用料、质量如何?大家不妨看看下面的拆机就能一目了然。

现在已经难见iphone4当年那种推盖就能开的手机,类似魅族 V8这种全金属机身手机在拆解难度上可属四颗星,需要的暴力工具也挺多,强力吸盘和撬子就必不可少。

进行拆解的第一步切记要取出sim卡卡托,否则会杯具。然后就是拆除充电口两侧的固定螺丝,庆幸的是魅族 V8的固定螺丝为十字沉头螺丝,不像iPhone那样需要特殊的六星螺丝刀。

按照正常套路,拆除固定螺丝后就可以使用强力吸盘取出屏幕总成,然而笔者发现魅族 V8后盖的紧扣性非常牢固,任凭压力施加也仅是露出细缝。这时就需要用到2把准备好的撬子进行暴力拆解,先从下巴底部撬起,环绕四周分离卡扣。由于顶端是主板所在位置,因此需要胆大心细慢慢地进行分离后盖。

后盖分离后就能目睹魅族 V8内部真容,主流的三段式工业布控:主板端、电池、小板端。拆开后再细看卡扣细节不难得出结论,由于整机金属构造,不像塑料机身那样具有弹性,因此也加大了拆解难度。

魅族 V8的主板部分很明显布满了金属屏蔽罩,只有黑色PCB板外露,所有核心电路、元件都被保护起来。跟以往的通路主板相比,有明显强化保护效果,抵御外力撞击免于内伤。同时,再魅族 V8主板上已经很少见到细小电容、ic外露,都已改为新一代的高集成芯片电路并且在金属罩内。

除了满布金属屏蔽罩外,魅族 V8主板上各个排线接口上都添加金属弹片进行加固以防撞击造成松脱。在拆除主板上全部螺丝后,值得注意的是,再拆除各个排线时先断开电源排线(最左侧),以防电路故障造成元件损坏。

移除螺丝、排线都是一会儿功夫,之后就可以取出后置双摄镜头,之后就将主板取出,最后就是拆除前置摄像头,这样魅族 V8的主板端就完全拆出。

魅族 V8后置主双摄镜头采用1200万+500万像素方案,其中主摄单元单像素面积为1.25μm,在主副双摄像头搭配下,可以完成人像背景虚化拍摄,在入门基本款机型中已是不错的了。而前置镜头确实就中规中,受限于传感器大小尺寸,只有500万像素,但f/1.9光圈对于自拍来说也能提高进光量提高成像率,当然,对于前置自拍,重点还是要ArcSoft 美颜算法、自适应美肤技术、Face AE 自动人脸识别、亮度增强等技术依托才是硬货。

说回主板端,直观上看确实非常干净,只有金属屏蔽罩和pcb板,所有核心元件、电容、ic都上了保护罩,而通过UL板号我们可以查得出自惠州荣晖的板路。

其中一个屏蔽罩上带有石墨散热片,撕开石墨后就能看到电源部分为新型号MT6357CRV,相信在匹配12纳米工艺的Soc P22是有不错的节能表现。当然,作为百元基本款,够用,省电才是根本需求。

尾板拆除也相当简单,拧开螺丝、拆除主板排线、天线就可以完成。其中外扬声器内置在尾板盖里,通过触点式连接小板。

魅族 V8尾主体积非常小巧,主要就集成数据口、麦克风、耳机孔等。而这些接口位置都有做定胶加固。而震动方式为awa扁平式振动马达,同样是通过触点式连接半路。

电池方面这次魅族 V8带来了2个版本,标准版3200mAh和高配版3100mAh方案。不知为何,魅族这次电池做得相当保守,通过上面拆解图,我们可以发现电池仓与主板端之间还留有一定的空间,如果激进点完全可以做到3600mAh以上的电池容量。后续我们保持关注看看魅族 V8是否会进行升级。

总结:从整体拆解来说魅族 V8的拆解最难就是开头的分离阶段,由于整机全金属架构,并无多余的弹性空间,紧密而牢固,开盖难度四颗星。内部空间布控合理,除了电池仓并没100%利用其他位置都是一环扣一环。尤其是板路上的安全考虑全部用上金属屏蔽罩而显得更加可靠,同时内部元件连接全为触点式方案,可以看出魅族 V8在生产设计上已经非常成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v8

相关文章

  • 同价位手机还在套用公模,魅族V8能有这种颜色狠良心

    双12将至,不少朋友都趁着这个买买买的好时机,为自己或者亲友挑选新机。虽然高端旗舰产品确实很吸引眼球,但毕竟不是谁都能消费得起的,因此千元价位高性价比手机更被大家所关注。而魅族V8作为一款在颜值、性能和性价比等多方面都表现均衡的千元神机,自然收获了大家更多的亲睐。

    标签:
    魅族v8
  • 799元起魅族V8为何成黄章眼中国际爆款?网友:买贵的版本更值

    消费者其实都是很贪心的,就算是不足千元的价格,他们也希望手机能够有全面的表现。魅族V8可能是很多人心中的首选,就连魅族的老大黄章也亲自把slogan定为【国际爆款】。

    标签:
    魅族v8
  • 魅族V8评测:你对千元机的期望,这里都可以找到

    在千元价位,无论是怎样的智能设备,都选择一种最纯粹的表达,没有过多的修饰,呈现最具实用、功能性的一面。而这款名为“魅族”的千元机,有自己的看法。

    标签:
    魅族v8
  • 拍照游戏两不误 用1098元魅族V8跟小姐姐开黑能稳吗?

    千元机市场一直有着不少的的关注度,备受用户关注。但由于价格的原因,许多千元机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在有些功能上只能选择其一,比如拍照与游戏性能。而上月发布的魅族V8就兼具了这两项功能,更是被网友称为“国际爆款”,一经发布24小时内,预约量达到了45万,堪称性比价神机。

    标签:
    魅族v8
  • 虚化美,性能强 魅族V8:这个价位还要啥自行车

    9月19日的魅族新品发布会上,“国际爆款”魅族V8作为魅族2018年中低端千元机面世。它的使命不仅是将手机作为一款普惠产品,让更多人体验当今互联时代的便利,更是一款将全新的技术成果落地,普及到更多人的手机产品。

    标签:
    魅族v8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