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斗鱼直播为何下架?下架后的斗鱼离上市之路还有多远?

 2018-10-10 15: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英雄联盟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但是斗鱼却悄无声息的下架了,至今还未知道原因!

不知道大家发现了没有,现在在IOS、安卓应用商店里均已经搜索不到斗鱼APP了,在安卓市场只能搜到斗鱼极速版。但是极速版斗鱼只能观看视频,无法打赏也不能发视频,因此很多网友吐槽斗鱼,关键时刻掉链子!

斗鱼为何下架?

至今斗鱼已经下架8天了,官方都没有给出解释,因此很多网友就猜测或许与平台投放的P2P网贷有关。不少用户反映斗鱼上的网贷广告太多了,广告语竟然有“刷礼物不差钱,4万免息借你用”这不是诱惑一些人借钱刷礼物吗?还有斗鱼用户称,斗鱼曾经推出了贷款功能,然而这一功能刚刚推出就遭到了苹果公司的警告,不符合苹果公司“无金融出借资格app不能推出贷款功能”的相关规定有关。

除了网贷广告,也有网友猜测或许与主播的言行有关。“会计门”事件曾引发网友热议,而作为此次事件被打赏的女主播正是斗鱼一姐,随后陈一发又被爆出两年前在直播中调侃南京大屠杀,随后斗鱼对其进行了封禁。作为直播平台,直主播的一言一行都应该以身作则,而斗鱼近年来却频频陷入主播丑闻事件!

也有网友猜测难道是与视听许可证有关?今年9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等六大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视频平台必须获得相关许可证,才可以提供直播服务。

下架后的斗鱼,离上市还有多远?

在今年7月份的时候有消息称,斗鱼正在寻求赴美上市,计划筹集6亿至7亿美元资金。如今在上市的节骨眼上却出现了下架时间,斗鱼定是十分着急的,要知道下架了就等于没有用户的增长,这对于任何平台来说都是致命的,更何况是计划要上市的斗鱼!

斗鱼、虎牙作为直播界的两大龙头在今年都纷纷获得了融资,而虎牙更是在今年5月份于美国上市,并凭借“游戏直播第一股”的先入优势,交出了一份不错Q2财报。对于斗鱼来说被对手抢先一步上市已经备受压力了,如今再遇下架风波,看来上市之路还需在等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