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美拍新M计划上线,实现广告主、平台、MCN、达人多方共赢

 2018-10-19 11: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美拍的商业化进程更进一步。

近日,美拍迎来了“M计划2.0”,全面开放达人广告合作。该计划刨除了代理商,让达人能够与官方直接对接;其中,亲密MCN经纪全约达人全部免走单费。

随着短视频行业的进一步成熟,各家短视频平台都开始拥抱商业化。快手、抖音都推出了商业平台,美拍则对原有的商业平台进行升级,并希望让更多达人都能赚到钱。

除了拿出新M计划之外,美拍还发布了新内容的扶持计划,重点挖掘垂类潜力达人。如何孵化优质内容、帮助达人进行商业化,美拍有自己的一套独特打法。

免抽成,美拍推出新M计划

美拍M计划升级了!

10月11日,美拍商业合作平台“M计划2.0”商家端迎来了上线。此前,在美拍四周年生日会上,这个计划已经对外发布,成为了美拍商业化进击的又一重要举措。

M计划是美拍于2017年5月推出的商业平台,意在链接广告主与达人之间的广告合作,美拍承担的角色为二者的桥梁。

在旧版M计划中,仅存在“下单”操作,即需要由美图官方销售团队及4家代理方对接广告主需求,之后由官方下达广告订单需求,条件合适的达人可以接单,从而完成广告对接的合作。

由此可见,达人在旧版M计划中显得较为被动,只能接官方发布的广告。如果有广告主找上门,达人还需要引导广告主到平台上下单,并与官方对接,整个流程显得冗长。

新版M计划的最大变化在于加大了达人的权限,提高了达人的实际收入。首先,“下单”操作将由美图官方销售团队与达人进行对接,不再通过代理方;其次,达人报价即为实际到手价,全款实收。

不仅如此,新版M计划还创新性地设置了“走单”模式,即全面开放达人广告合作,让达人、MCN机构和自助商家都能够通过走单形式实现广告顺利发布,不再被下单特权卡住。

这一模式保障了广告的顺利发布,提高了广告发布效率。而且,美拍从中仅收取一部分走单服务费,最高不会超过一万元。

对于亲密MCN机构的全约达人和粉丝数低于20万的达人,美拍新M计划的走单模式实行“免走单费”,只需在平台上进行广告报备,让达人商业化的空间更大。

那么,如何才能成为亲密MCN机构?

据了解,亲密MCN机构是美拍与MCN机构合作的最高级别,要求机构签约账号数大于13个、旗下超过一半的达人贴合美拍的内容新方向等,对于月度涨粉、播放量等指标也有要求。

换言之,MCN机构要免走单费,除了签约或者扶持优质达人账号之外,还要紧跟美拍的内容方向,持续为美拍输送更多的优质内容,才能够获得更高的广告效益。

由此可见,美拍新M计划的本质为全面开放达人广告合作,不再持谨慎的态度。作为行业内最早推出商业平台的短视频平台之一,解决了达人与商家的广告需求之后,美拍进一步将重点放在如何让达人效益最大化的层面上。

“新 M 计划提升了达人的变现效率,同时关注到了中小达人变现的行业难题,对 MCN 和达人都是重大利好。”在美拍四周年生日会上,贝壳视频CEO刘飞如此说道。

从新M计划的政策可看出,美拍不仅要让头部达人接广告更加顺畅,还想让中腰部达人也能够在广告变现的领域分得一杯羹。

让中腰部达人赚到钱

目前,短视频广告主投放广告大多集中在头部达人身上。中腰部达人因知名度不够,人数较多,并且中腰部达人的广告收费标准不一,广告主难以筛选合适的达人进行投放,大多还是选择知名达人。

然而,部分中腰部达人的粉丝粘性和忠诚度也十分优良,针对他们内容的广告投放,效果未必不如头部达人。因为部分中腰部达人的内容更加垂直,与相应的广告结合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

如何高效地整合达人资源,对每个平台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为了整合广告投放资源,抖音、快手等多家平台也都上线了广告商业化平台。

但其中较高的抽成比例,让大部分机构和达人选择了观望;或因以信息流广告和电商为主,所以中腰部达人很难接到品牌主的效果广告。

显然,在广告变现这一领域,中腰部达人一直处于被忽略的位置,缺席已久。

美拍M计划在初期取得成功后,在2.0阶段着重帮扶中腰部达人进行商业化。对于粉丝量在20万以下的达人,免去广告抽成、走单费,这有利于保障中腰部达人获得较高的收入。

另外,针对内容方向,美拍提出了一系列的新内容方向,涵盖了美妆、美食、时尚、旅游等多个板块。对于有意贴合新内容方向的达人或机构,美拍会在运营资源和商业化给予扶持。

对于中腰部达人和机构来说,只要契合新方向特别是稀缺方向,运营好自己的内容,培育自己的优质粉丝群,成长的空间极大。平台也会提供足够多的商业变现机会,让中腰部达人和机构获得丰厚的报酬。

总而言之,新M计划的价值在于是授予了达人核心的权限,关注到中腰部达人这一群体的生存状况。而且整合广告资源,简化了整个投放流程,使得达人变现效益获得提升。

美拍此举,最终实现了广告主、机构、达人和平台的共赢。

构建内容生态版图

为何美拍要将重点放在中腰部达人身上?从新M计划的背后,我们也看到了美拍独特的内容打法。

从美拍公布的《MCN新内容方向及扶持规划》中可看到,美拍的内容品类还在进一步扩大和深挖。除了彩妆、护肤、时尚等女性向内容之外,美拍还将重点扶持数码、运动、国风等垂直品类。

不同于美食、美妆、搞笑等受众广、体量大等内容,诸如数码、国风等内容可以称为“小而美”,属于没有被发掘或者过度开发的内容。

相对而言,这些品类的达人知名度或许也不是很高,如果没有得到平台扶持,商业变现或许难上加难。

因此,美拍通过新M计划来扶持中腰部达人,实际上是瞄准了平台上这些潜力、垂类内容,希望给予他们更大的成长空间,从而提升自身平台的内部孵化能力。

要知道,美食、搞笑等头部内容虽然多,但真正的好内容是稀缺的,大多是雷同化,平台很难获得独家内容。

就拿papi酱、办公室小野等头部达人来说,他们都是选择全平台分发内容,虽然能够为平台带来流量,但同样的内容也出现在其他平台上,容易让观众感到审美疲劳。

但潜力内容不一样,这些内容完全可以由平台孵化和扶持,并将产生这些内容的潜力达人培养为平台的原生红人,并逐渐丰富平台的内容层次。

此外,扶持中腰部达人也体现了美拍依然专注于垂直短视频生态建设。

通过内容扶持计划,帮助潜力达人获取粉丝,能够更好地留住达人,再通过新M计划帮助他们进行变现,激发他们的创作积极性,源源不断地为平台输送优质内容。

这么一来,美拍能够通过“内容+变现”给予达人全方位的支持,不断巩固平台的生态模式,让达人与平台的联系更加密切。

一直以来,美拍的拿手好戏就是对于垂类内容的精耕细作。在良好的社区氛围和垂类内容丰富的环境中,美拍达人对于平台的忠诚度也很高,更愿意选择与平台共同成长。

“我们在美拍有几十个账号,一路走来,美拍都很支持。”短视频行业资深从业者阿永告诉场妹,他们很感谢美拍,也十分看好美拍的新M计划。

如今,短视频行业进入下半场的竞争阶段,各家平台推陈出新,深耕新玩法。深耕垂类多年的美拍在今年重新定位为“泛知识社区”,区别于行业的泛娱乐内容。

“泛知识短视频的消费者浏览有价值的信息,从而影响生活,实现内容的价值回归。”吴欣鸿表示,“泛知识的生产要求创作者持续专注,其内容天然趋向垂直、品质,迎合短视频新的趋势。”

对于美拍而言,泛知识内容仍具有垂直性,而且对内容品质的要求更高。如今,通过新M计划,美拍把垂类生态作为一个泛知识短视频生态的一个重要支点,形成垂类达人与美拍商业化之间的融合。

当下,大多数平台仍以泛娱乐内容为主要发力方向,而美拍瞄准了中腰部达人以及更加多样化的垂类内容,成为了行业内稀缺且优质的内容平台。

不追求一时的流量,而是回归优质内容本身——这套孵化内容打法的效果或许不会立竿见影,但却是可持续的、更为健康的发展模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拍
美拍教程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