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途鸽发布国庆出境游大数据报告,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引领出境游变革

 2018-10-19 13: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2日,国际领先的全球云通信运营商—途鸽发布了《2018年国庆出境游大数据报告》,基于途鸽创新的全球云通信平台大数据,结合行业数据及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订单及使用情况,详细解读中秋国庆假期中国游客出境游的行为特征,揭示出境游沟通、上网和消费的变化和趋势。

国庆节出境游,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成主流

到国外旅游,语言不通,寸步难行。单一的WiFi翻译机也很难满足人们的出境上网需求。随着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的C位出道,人们出境游的方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翻译+上网”两大功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带它一起旅行,感受生活的美好。

这款智能翻译机由百度与途鸽联合出品,是全球市场上首个“智能翻译和随身WiFi”二合一的产品,能一次性解决了出境游中“语言沟通和跨境上网”两大难题,成为了传统的翻译机和随身WiFi 的终结者,也成为中国游客出国的随身标配。

销售增长568%,租赁订单增长382%

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途鸽与百度创造性推出翻译机的租售一体的模式,成为AI共享时代的领创者,不少翻译机和随身WiFi品牌跟随效仿,希望能在出境旅游市场分一杯羹。

黄金周出境游,引爆了翻译机的抢购热潮。不少游客出行前就通过携程、途牛、京东、天猫等线上平台购买或租赁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9月份销售比平时增长超过568%,而OTA平台租赁订单,9月份比上月增长382%,增速惊人,用户主要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杭州等出境游客比较多的城市,二三线城市上升趋势明显。

选择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的理由,排序分别为:

1、 一机两用,能同时“翻译和上网”。

2、 百度AI ,语种多翻译准。

3、 一键翻译,操作方便。

4、 全球网络,能自动联网。

5、 WiFi热点,最多可连5台设备。

6、 性价比高, 省钱省心。

足迹遍及86个国家和地区、524个目的地城市

每年的黄金周都是一场全球规模的大迁徙。在百度共享WiFi翻译的帮助下,中国游客沟通更加自信、上网更方便, 脚步也越走越远。数据统计,黄金周期间,使用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的旅行者,足迹遍及全球5大洲86个国家和地区、524个目的地城市,开启了全球“打卡”模式。

数据显示,短线出境游,人们的出行时间大多选择5-7天,人气最旺的是泰国、日本、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中国台湾、韩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土耳其。长线出境游,36%的人选择中秋国庆拼假出行时间为11-13天,美国依然是中国游客最爱的目的地。

80、90、00后,谁最爱和老外交流?

途鸽大数据显示:在出境人群的性别中,女性占比为54.32%,男性占比45.68%。从翻译机的预订用户来看,女性为男性的2.7倍,女性成为品质化旅行的主导者。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外观时尚小巧、翻译上网兼备、一键傻瓜式翻译,还有低廉的租赁价格,尤其受城市女性的青睐。

从订单数据来看: 80、90后群体最青睐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黄金周携带翻译机出行订单中90后占比为21.62%,80后占比31.56%,70后占比为16.78% ,00后在占比已达12.53%,其他17.51%。从出行方式上看,80后更注重“家庭亲子游”,90后大多为“结伴游”,00后更爱“主题游”,70后偏爱“人文游”。

“问路、住宿、用餐、购物” 翻译机在哪里用得最多?  

数据显示:在国庆假期,出境旅游中自由行和深度游增长明显。数据显示:在跨境场景的“食宿行游购娱”中,机场、酒店、餐厅、地铁、商场是翻译机使用最多的场景,最常用来“问路、住宿、用餐、购物、导览、问询”。由于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的出现,消除了语言不通的障碍,中国游客和当地人的沟通频率和沟通质量都得到了提升,境外出行的品质感和体验感增强。

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能更“懂”你,是因为它基于百度语音识别合成及神经网络翻译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在中英、中日等多个语种互译。英语翻译准确率超过97%,相当于大学英语6级水平,一般的沟通和对话,轻而易举能搞定。它能自动识别语音,可以一键翻译,彻底改变了传统翻译的“两键”模式。

黄金周出境游,中国人最爱问啥?

目前,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支持中文与英、日、韩、泰、俄、法、西、德、阿等10种语言互译,更多语种将陆续上线,可以轻松实现“一机在手,走遍全球”的梦想。

数据显示:作为国际通用语言的英语,使用频率最高,几乎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程度使用英语翻译。而交流时间方面,中国游客非常喜欢用翻译机和当地人交流,中文和日语交流的频次最高。

十一黄金周,中国人最爱问哪些问题?

1、请问到XX怎么走?

2、请问这个多少钱?

3、请问到哪里办理退税?

4、可以用微信或支付宝吗?

5、能否帮我点餐?

6、是否可以帮我我办理入住手续?

46%日均上网流量超1G ,抖音刷出新乐趣

“地图导航、在线翻译、看视频、查攻略、刷朋友圈、在线支付等”,在这个无网络无法生存的时代,随身随地上网是中国游客的最大刚需。

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拥有途鸽全球云通信黑科技,自带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移动数据流量,完美解决了出境买手机卡或开通套餐的麻烦,轻松告别天价漫游费。开机后便可自动连接4G网络,并且可为用户的手机、电脑等其他设备提供上网服务,最多支持5台设备接入,支持待机35小时,使用10小时,让旅行更安心。

用户在使用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时,96%的用户都会使用其随身WiFi功能来上网。数据显示:46%的用户日均上网使用流量超过1G,部分北美用户日均使用流量超过6G,上升趋势明显,比去年同期增长152%。不限流量套餐最受欢迎,日本、美国、欧洲各国上网流量较多。短视频 APP使用率增大是上网流量激增的主要原因,其中抖音最受年轻人欢迎。

体验为王,百度翻译机不断引领行业升级

随着消费的进一步升级、出境游也从观光购物转向享受海外优质生活环境和服务,自由行、深度游、定制游日益增加,人们更注重旅行的品质和内涵。在此背景下,人们对翻译机的功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从技术到功能上都走到了前面,全面引领行业的发展。基于百度大脑等AI 技术,翻译机可用语音操控,非常人性化。它还有深度学习能力,越用越准,就像一个随身的私人翻译官。同时24小时客服随时在线,保障出色翻译和随时在线。语音助手、景区导览等并不断丰富的功能,让今后的出行更轻松自在。

聚焦跨境旅游领域,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百度共享WiFi翻译机正成为越来越多出境游用户首选的旅行伙伴。途鸽与百度正发挥双方在全球云通信与智能翻译方面的强大实力,不断为出境游用户创造更智能、更高品质的美好旅行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翻译
ai技术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