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赋能实体经济 共建应用场景 2018区块链技术企业级应用峰会

 2018-10-23 15:31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赋能实体经济 共建应用场景

10月19日,主题为“赋能实体经济 共建应用场景”的2018区块链技术企业级应用峰会在东莞宏远酒店举行。此次峰会由微三云与南方日报东莞办事处联合主办,东莞人才资源发展促进会、西瓜互动传媒协办。

近几年,中国区块链产业生态发展迅猛,从区块链底层基础架构到细分领域的场景应用,从国家战略到企业实践,区块链技术受到广泛高度关注,然而寻找区块链的应用落地场景成为痛点和难点。

为了使广大参与者和区块链从业人士更好的学习了解区块链技术,促进中国区块链技术圈健康良好发展,主办方特邀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监管机构、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知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媒体代表、区块链技术研究机构及单位等权威机构结合区块链在实体经济中的具体落地场景、区块链产业相关规范、趋势及未来产业布局进行深入的交流,以稳定开放的心态,促进区块链技术的深化发展和未来的广阔应用。

01

领导致辞

微三云技术总裁李文军、南方日报东莞办事处负责人郝金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龚文,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参事、央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分别从区块链技术布局、主动融合技术、区块链应用空间、国家监管体制等不同角度阐述了各自对区块链技术的观点与态度。

虽然各自表达的立场不同,但对区块链未来的发展却都有着一样的憧憬:如何有效推动和完成供应链行业的颠覆式创新,助力区块链实现更大商业价值,打造区块链应用更健康的业生态?

这也为我们接下来的会议做了个铺垫。

02

区块链应用场景

微三云区块链事业部市场总监吴青娇表示,区块链技术可以给企业和人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改变。她通过细致分析:公共服务、金融、公益慈善、企业应用、智慧城市这5大领域与区块链技术去中心化、点对点分布式存储技术、公开透明、不可篡改、可以溯源等特性的碰撞结合,引导大家正确的认识和定位区块链技术,一起探索区块链技术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人们。

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持续创新和商业应用的不断拓展,区块链将在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这一轮新的创新浪潮中,如何抢先布局和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技术的落地从而获得战略优势,这已经是很多区块链技术开发者与各个行业的当务之急。

03

区块链技术企业级创新与应用

微三云技术副总裁肖毅认为,区块链技术对互联网重新划定界限,信息互联网和价值互联网。信息互联网衍生出了通过信息分享的媒介、渠道、载体等对象进行利益的分配经济体,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信息分享经济。

在信息互联网时代,我们围绕着吃穿住行,通过信息分享打造了诸多分享经济体的商业生态,区块链技术的到来,我们可以借助区块链技术的特性,打造价值共享经济体。

什么是价值共享经济体?

肖总监设想了一个情景:在一个大家有着共同的价值目标的团队中,想要激发大家的积极性和自主性,就需要一个公开透明、客观标准、不能篡改的记账功劳簿。而区块链技术特点恰好可以让团队达成共识、共治、共享,建立一个“人人贡献,人人受益”的经济体。

未来商业生态中信息分享经济体和价值共享经济体共存及共融。在这个思想指导下,微三云聚焦顶层资讯获取、前沿技术创新、信息决策、人脉结识、资本对接、产业布局等综合服务,相继开展了许多研究项目,助力企业搭建区块链商业生态。

04

授牌&白皮书发布仪式

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成立技术研究院,汇聚了一批行业内最具丰富经验的研发人员,开展“区块链”应用场景的软件产品研发,形成对行业有影响力、创新的技术成果。

现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龚文与微三云技术副总裁肖毅进行了交接仪式,正式授牌微三云“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

随后,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肖毅发布了《区块链应用场景白皮书》,他从5个方面阐释了区块链技术在监管体制下合理运用,金融科技的发展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那些在互联网时代无法得到解决的痛点和难题将会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得到解决。

05

区块链高峰访谈

中国人民银行(央行)参事、央行研究局原副局长李德,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龚文,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区块链研究中心主任肖毅,北京大学EMBA客座教授、国家认证私募基金专家白建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智能制造业区块链中心首席科学家吴宇博士,共同参与了这次高峰对话。

各位专家围绕区块链标准构建和监管治理、区块链技术演进、区块链与实体经济融合等热点议题展开了一场观点碰撞的行业盛宴,带领大家对区块链价值与技术应用性以及区块链产业布局等构建绿色健康生态发展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知。

在5月28日举行的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首提“区块链”,蕴含“区块链强国”战略。

区块链技术作为一项颠覆性技术,正在引领全球新一轮技术变革和产业变革,有望成为全球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的“策源地”,推动“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变迁,最终在实体经济中得到广泛应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