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矩阵元协办 中国密码学会2018年会在成都召开!

 2018-10-30 10: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2.jpg

10月27日,中国密码学会2018年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本次年会由中国密码学会主办,卫士通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等企业协办。来自国内外密码学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精英、工程技术人员、在校师生等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年会旨在探讨密码学领域各方向的最新成果、学术热点、研究动态及发展趋势,促进密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密码理论与技术的发展。矩阵元CEO孙立林出席此次年会,做了《Web3.0时代的Trustless Computing的实践与思考》专题报告。

图片3.jpg

矩阵元CEO孙立林报告现场

回顾互联网的演进史,经历了以门户网站为代表的Web1.0,以用户内容交互为代表的Web2.0,伴随着区块链技术出现与发展,以价值互联网为代表的Web3.0正在兴起。

孙立林指出,Web3.0面临着两个主要挑战:隐私性和扩展性。首先,原生区块链并不具备隐私保护的能力,需要密码学技术的支持。其次,目前区块链仍受到可扩展的三元悖论的制约。Trustless Computing网络中包含:隐私计算和可验证计算两个主要部分,以此来解决Web3.0的挑战。

隐私性方面,矩阵元一直在研究和力推安全多方计算(MPC)算法。MPC所能实现的价值是:可以在本地数据不被归集、隐私不被泄露的前提下,各方仍然能够通过执行既定逻辑的运算得到一个共同想要的结果。扩展性方面,矩阵元主要在研究可验证计算(VC)算法。

“经过近三年的持续研发投入,我们在MPC和VC尤其是MPC方面已经走到了行业前列。”孙立林如是说。

关于MPC的应用,孙立林表示,矩阵元已与合作伙伴,在医疗、保险、征信、广告、AI机器学习等领域,逐步实现了基于数据隐私保护的多样化跨机构数据统计分析、多源数据模型训练和图像身份认证等落地实践,并在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探索。

同时,孙立林表示,十分看好“AI+隐私计算”的应用前景,两者结合可以真正开创一个美好未来。

报告最后,孙立林强调,在基础理论突破、解决方案工程实践以及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矩阵元会继续坚定地去探索、解决和超越。“十分感谢各位专家、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的鼎力支持,也衷心的欢迎更多密码学和隐私计算领域的人才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