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马云发文悼念金庸: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先生这样说我便这样做

 2018-10-31 17: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31日消息,今日下午,与金庸与极大渊源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微博发文追思金庸,并晒出金庸为他题的墨宝,“多年神交,一见如故”。

武侠小说泰斗金庸(原名查良镛)于2018年10月30日下午在香港养和医院逝世,享年94岁。金庸一生创作小说15部,概括起来就是“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外加一部《越女剑》;总发行量高达1亿册,仅次于毛选。

人在非洲的马云获知金庸离世消息后,发文悼念,称:“若无先生,不知是否还会有阿里。 ”马云写到,“创业,便要做别人做不得之事,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做人,便要至情至性笑傲江湖;朋友,便要肝胆相照至死不渝……只因先生这样写这样说,我们便这样信了,便这样做了。”

马云回忆,当年跟金庸先生见面“激动了几天,上街买了他的书,兴冲冲地期待着见面和签字。”见到金庸先生本人后,两人相谈3小时后成了忘年交。临走时,马云匆忙拿出书求签名,结果老先生一看说:“全是盗版!不支持盗版,不能签。”最终,金庸在餐巾纸上以“相见恨晚,一见如故”八字真言相赠于马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马云悼念金庸
马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