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双11消费提示:警惕先涨价再降价的消费陷阱

 2018-11-05 20: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5日讯,虽然双11还未到来,但是各个电商平台双11的味道已经越来越浓了,近日北京工商局发文提醒准备双11剁手的消费者,要警惕先涨价再降价的消费陷阱。

据悉,10月30日,市工商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经信委、商务委、网信办、公安局、质监局、食药局、通管局、北京海关、邮政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新闻出版广电局等13家北京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京东、阿里巴巴、亚马逊等15家本市重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就规范开展“双十一”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进行行政指导。

工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双十一”各大商家都会有不同力度的促销活动,消费者往往被大幅度的促销吸引盲目购买,忽略了商品的实用性和自己的真实需求,从而造成商品的闲置和资金的浪费。因此建议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提前拟定购物单,盲目冲动不可取。

其实电商节非常频繁,春节前夕有年货节,6月份有年中大促,双11过后则有“黑五”、“双12”。此外一些电商平台还做店庆促销,太多的电商节让消费者对双11的兴趣有所降温,但是随着电商的双11临近,北京市工商局强调,消费者在网购交易过程中一定要有存证意识,尽量保存好聊天记录、宣传介绍截图、消费凭证等维权依据。与商家产生纠纷后,如果无法协商解决,一定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