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作曲家诉腾讯侵权,不署名擅自使用知名乐曲

 2018-11-06 11: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6日报道,海淀法院官网案件快报显示,著名作曲家许镜清以侵害作品署名权、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将北京麦田映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到法院。原因是在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中,未经许可就在配乐中使用了《云宫迅音》、《女儿情》等音乐作品。

原告请求判令停止侵权、删除下架侵权电影《西游之女儿国篇》、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和合理费用共65.25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

许镜清诉称,自己是86版《西游记》中音乐《云宫迅音》、《女儿情》的曲作者。《西游记》播出以来已经在海内外产生了非常广泛的影响,两首歌曲也随之被广泛传唱,成为《西游记》的标志性音乐作品。而电影《孙悟空七打九尾狐》和《西游之女儿国篇》都是麦田映画公司和腾讯公司的联合作品。

许镜清认为,目前《西游之女儿国》未经许镜清许可,不加许镜清署名,在涉案电影中擅自使用许镜清作品的行为,已经侵犯了他依法享有的著作权,包括署名权、信息网络传播权等。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