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15家短视频下架:15家短视频平台共下架短视频作品57万部

 2018-11-07 20: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7日讯,国家版权局发文称,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中,短视频平台版权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15家短视频平台共下架短视频作品57万部。

据悉,在“剑网2018”专项行动中,针对重点短视频平台企业存在的突出版权问题,国家版权局约谈了抖音短视频、快手、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美拍、秒拍、微视、梨视频、小影、56视频、火萤、快视频、哔哩哔哩、土豆、好看视频等15家企业,15家重点短视频平台企业认真开展自查,严格清理侵权盗版账号,严厉打击侵权盗版行为。

据悉,15家短视频平台共下架删除各类涉嫌侵权盗版短视频作品57万部,其中,秒拍、土豆、美拍、哔哩哔哩、小影、56视频等平台企业清理下架数量较多;好看、微视、抖音、西瓜、快手、火山等平台企业严厉打击涉嫌侵权盗版的违规账号,采取永久封禁账号、短期封禁账号、停止分发、扣分禁言等措施予以清理。

国家版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短视频平台企业的版权监管,通过行政约谈、行政处罚、刑事打击等手段,整治短视频行业存在的侵权问题,规范短视频行业健康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版权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