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第五届互联网大会上周鸿祎接受采访 核心技术只能靠自主研发!

 2018-11-08 08:5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8日报道,近日,第五届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举行,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接受采访中表示,核心技术不能只靠买卖,只有自主研发才能扼住命运的咽喉。

受“中兴事件”的影响,周鸿祎认为核心技术是国家、企业的安身立命之本,而互联网安全技术是互联网核心技术的的重中之重,他表示360一直投入巨资进行网络安全核心技术研发。

当记者对周鸿祎提出一些问题,其中包括360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过去以及现在是如何看待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

对此,周鸿祎表示,仅去年一年,360花在技术研发上的资金就多达24亿元。截至2018年6月末,360专利申请总量超过11,000件,其中发明申请总量超万件;授权专利总量超过3,200件,其中发明授权总量超2,500件。

360在专利技术方面的研发与投入也得到了认可,在今年10月发布的中国大陆创新企业百强报告中,360成为入选该榜单第一梯队的唯一一家互联网安全公司。

此外,周鸿祎还回答了记者针对360探索AI技术相关问题,在智能硬件方面,360后续还会在哪款智能硬件上发力。

周鸿祎表示,未来我们希望利用万物互联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做出各种黑科技的产品,形成一个线上线下安全互联的生态,深入人们的生活、家居以及出行,给用户带来全面守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周鸿祎考上了清华博士

    360的老板周鸿祎,在他53岁的时候考上了清华博士,昨天周鸿祎微博发文表示:“终于考上了,希望360智脑帮助我顺利毕业。”并附上清华录取通知书的照片。

    标签:
    周鸿祎
  • 52岁的周鸿祎,还年轻吗?

    去年7月24日,“红衣大叔”周鸿祎发布了他的第一条视频,正式入驻B站。到7月2日为止,一共发了23条视频,粉丝2.3万,除了第一条视频过了65万播放之外,只有一条9.3万播放和一条2.1万播放的视频

    标签:
    周鸿祎
  • 周鸿祎的“花房上市”执念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与花房集团同行业不仅有相似度极高但又有明显成绩更加优异的映客(03700.HK),又有走在其前端遥遥领先的陌陌(MOMO.NASDAQ)。沦为第二梯队的花房集团为了上市而上市,对周鸿祎来说是怕被人摁死,但靠融资短期续命,但对二级市场投资者来说,却如鸡肋。

    标签:
    周鸿祎
  • 周鸿祎谈元宇宙 称元宇宙代表人类的没落

    近期,元宇宙概率大火,多支元宇宙概念股涨停,多家互联网巨头表示已做好了进军元宇宙的准备。为此,Facebook还特意将公司的名称改为“Meta”,为了突出对元宇宙发展的专注。

    标签:
    元宇宙
    周鸿祎
  • 直播平台花房集团赴港上市 周鸿祎又将收获一个IPO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0月27日报道:据媒体报道,拥有花椒、六间房等产品的花房集团10月25日正式向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拟主板挂牌上市。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