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天猫双11创造新纪录 “买买买”的消费黑洞如何打造?

 2018-11-12 17:1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国人强大的剁手能力再次展现!

最终2018天猫“双11”交易总额定格在2135.5亿人民币,首次突破2000亿大关,并再次成为阿里巴巴持续创造纪录并突破纪录的商业奇迹。

在双11落下帷幕后,阿里CEO张勇表示,从不关注双11交易额。今年的双11被阿里官方定义为全面走入线上线下融合的关键一年。阿里把很多新零售成功用在双11,将天猫双11升级为了阿里巴巴新零售双11。

通过涵盖线下20万家品牌以及18万个品牌商家,新零售成为今年双11增长引擎和未来天猫双11的新的业绩增长点。

精准营销,提升消费效率

阿里巴巴通过线上收货地址的消费精准分化,再针对性的用户在分众投放不同的广告,促进分众广告的精准化,但同时更是将线下分众流量导流至淘宝线上渠道。

如,用户经过线下零售门店,系统可以自动匹配该门店的优惠券诱导用户进入店铺,而当用户在店铺消费了红酒,淘宝线上可以自动化推动红酒、牛排等相关性产品,而当用户再次到线下时又可以针对性的结合其线上消费推送某些用户更可能消费的产品。

打造新流量供应地

过去一年,包括微博、抖音、小红书、B站、宝宝树、什么值得买等在内,一切有价值的老牌或新兴互联网社区都被通过战略合作或资本协同的方式,成为服务巨头阿里零售业务的流量供应池。

全域数字化改造

根据阿里研究院的定义:新零售是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的数据驱动的泛零售形态。阿里通过各种形式赋能线下商家,通过数字化方法服务消费者。同时进行数据沉淀,将销售行为的数字资产成为长期数据零售的资产。

很多品牌都拥有自己的线下店,在线上、线下两个渠道形成了不同的销售体系。打通的关键在于针对线上线下实现统一的后台数据、统一的销售渠道、统一的业绩评价。

阿里以天猫为主要阵地,通过与品牌建立从产品、渠道到供应链的更深层次连接,实现对已有存量市场逐步的数字化改造。让新零售真正与“双十一”结合起来,使消费将不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

改善消费体验

互联网是一场零和游戏,此消彼长,但线上互联网增长已经到达瓶颈,线上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物流成本高居不下,客户体验同样是痛点。

天猫双11发生最大的改变,是变成一个越来越由新产品、新品牌、新品类来引领中国消费者的风向标,成为中国消费升级的主引擎。

一批诞生于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新兴消费品牌,正在用个性化产品升级这个超级购物节的含义——“降价”和“囤货”不再是驱动更年轻的消费者加入双十一的唯一要素,多样化的选择才是。

阿里的新零售布局,不仅是行业的风向标,也对创业者的入局提供借鉴。

一个万亿级市场的新零售市场,对于刚刚入局的创业者而言,如何做,才能在新零售分得一杯是最亟待解决的问题。A5创业网为创业者提供了优质新零售创业项目,为创业者解决创业难题,轻轻松松入局新零售,瓜分万亿市场红利。

A5创业网 作者:雨歇 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