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美好生活被重新定义,双十一饿了么帮你囤吃囤喝!

 2018-11-13 10:2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天猫公布了2018双11的玩法,合并后的饿了么和口碑今年首次参与天猫双11。这也就意味着双11期间,全国用户用饿了么点外卖、买东西,用口碑APP点餐、买吃喝玩乐套餐都能享受最高五折的优惠。在第十个天猫双11,本地生活服务将作为一支新军首次参与,使天猫双11进一步成为涵盖“吃喝玩乐、衣食住行”的全场景狂欢。

饿了么将承载阿里新零售体系更多责任

今年的双十一来的比较早,天猫从10月20 日开始就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兑换天猫购物红包。消费者登录手机淘宝、手机天猫,或者用优酷看视频,用高德地图导航,用饿了么点外卖,用淘票票买电影票,用飞猪订酒店机票等等,都可以获得能量值。11月1日开始,在银泰、大润发、居然之家等商场消费,以及使用口碑App在线下消费,也能积累能量。在此次天猫十年庆典双十一活动中,阿里旗下所有的板块都被布局新零售体系当中,其中最不可忽视的一个板块就是饿了么。

往年双十一天猫主攻线上,今年的天猫双11全面覆盖了线下吃喝玩乐的场景,天猫早双十一来临前就早早对外宣布,合并后的饿了么和口碑今年首次参与天猫双11。此前阿里95亿美元全资收购饿了么,将之前的口碑和饿了么整合到一起不过短短半年,现在整个本地生活商业生态已经开始全面升级,此次饿了么和口碑加入双十一阵营,这也意味着饿了么已经成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体系重要板块,而饿了么在阿里新零售体系中的重要度已经不言而喻。

今年10月12日 ,阿里成立新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拥有676个城市的服务商家350万,在饿了么的平台上,拥有66.7万的月度活跃骑手,在口碑的平台上,有1.67亿的月度活跃用户量。值得注意的是,饿了么的配送能力,是阿里新零售体系中关键的一环,其配送员超过300万人的数目对阿里整个生态都有着巨大的价值,对饿了么而言,不仅可以和手机淘宝、天猫、阿里健康、零售通、淘票票等对接,还可以承担更多的线下配送任务,而专注“到店”服务的口碑则开始利用手机点单和智慧餐厅帮助线下门店实现升级。京比特认为,拥有本地生活入口和即时配送体系的饿了么与口碑,为阿里新零售补上了最后一块拼图。于此同时,饿了么也将承载着阿里新零售体系中的重要责任。

饿了么和新零售的融合越来越紧密

早在双十一之前,饿了么就推出了“秋季外卖节”活动,将近有全国各省的50万商户参与,作为阿里旗下的重要板块,饿了么对商家支持口碑、手淘、支付宝等阿里新零售体系在内的多个亿级流量入口。而在秋季外卖节后,各地的订单增长量都有大幅度增长,有了外卖节的成功试水,饿了么也开始正式进入双11活动。饿了么双十一的狂欢时间从10月20日一直持续到11月18日,在活动期间,用户线下吃喝玩乐也能同步享受双11特权优惠。除了饿了么在双十一期间发起的线下餐饮活动,新零售体系旗下的口碑也参与其中,11月1到11日期间,用户可以在口碑APP里抢购5折吃喝玩乐套餐,还有1亿元红包发放,新用户下载口碑APP,还能享受新人专享50元大礼包。

双十一期间,饿了么外卖还推出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阿里新零售版块下众多商超便利、服饰美护都是饿了么“蜂鸟”配送服务的一环,蜂鸟可能在海澜之家送衣服,可能在屈臣氏送美护,可能是送星巴克的一杯咖啡,可能是为大润发送商品,饿了么不再只是餐饮外卖服务。数据显示,11月11日0:00-9:00,饿了么新零售订单同比增幅114%、新零售下单用户同比增幅106%。11月11日0:00-9:00,全国重点城市订单量同比去年增幅最高的TOP5分别是银川:235%,贵阳:207%,太原:185%,北京:160%,石家庄:153%。此外,饿了么蜂鸟配送在11月11日0:00-9:00,即时配送公里比去年同比增长136%。

据悉,参与今年天猫双11的口碑商家多达15万家,包括餐厅、商场、美容美发、KTV、休闲娱乐等不同类型,为全国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双11优惠福利。双十一天猫开抢后的前30分钟,近80万用户进入口碑APP购买线下吃喝玩乐套餐,购买笔数超过日常全天3倍。有了饿了么和口碑,第十个天猫双十一已经不再是天猫孤军奋战,阿里新零售所有版块都在参与其中。京比特认为饿了么和天猫、淘宝、盒马、大润发、阿里健康和零售通等业务的融合已经越来越紧密,此次从饿了么参与第十个天猫双十一的成绩可以预见,未来饿了么将改变用户更多线上本地生活服务的习惯。

饿了么将会开拓更多本地生活场景

此次双十一不仅仅是天猫的狂欢,更是整个电商行业的狂欢,京东、苏宁、唯品会等电商巨头都在其中布局争抢用户。苏宁易购在10月26日就打出了“上网上街上苏宁”的口号,可以看出线上线下融合是苏宁双十一主要战略,苏宁力推双线场景融合,还举办了全民嘉年华活动。其次,苏宁把全国近1万家线下店也纳入了双十一的活动场景中,各家布局智慧零售的策略都在扩展不同的线下场景。而眼下,阿里新零售已经拥有餐饮、电器、服装、生鲜四路大军,阿里的“新零售生态”基本整合完成。王磊称,预计至2020年,中国的外卖消费将从现在的每年超3000亿元增长到约8720亿,包括餐饮外卖在内的本地生活服务还有巨大发展空间。背靠阿里的饿了么前景可观,而另一边的美团外卖也在近期不断放出补贴来和饿了么抗衡。

阿里已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前期用饿了么阻击美团的心思可见一斑,阿里收割新零售市场的背后,扩大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才是目的。作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领域最大的对手,美团已经上市。根据此前美团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到2017年,美团分别亏损105亿、58亿和90亿元,排除可转换可赎回公允价值变动,这三年分别亏损59亿、54亿和29亿元。2018年中期报告显示,美团上半年净亏损288亿元人民币,经调整亏损净额为42亿元,亏损进一步扩大。美团虽然在持续亏损,但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依然是难以撼动的巨头地位,几乎覆盖本地生活消费的所有场景。

从此次双十一活动来看,未来美团的用户可能会慢慢流失到饿了么平台上。阿里跟美团的竞争在持续升级,随着阿里和美团的战场拉大,饿了么更需要在线下扩展更多的场景。目前,口碑和饿了么已经逐渐覆盖本地生活的多个场景,不只是餐饮,在商圈、休闲、丽人、健身等都有扩展。京比特认为,未来在阿里的本地生活服务体系中,饿了么将会开拓更多本地生活场景的重任,随着饿了么的崛起,阿里旗下的哈罗单车、飞猪等也会纳入到本地生活服务体系中,届时相信阿里打造的“3公里理想生活圈”将会真正威胁到美团地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启动,饿了么带来了什么新动作?

    近日,饿了么联合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发起了“放心点数字食安伙伴计划”,旨在帮助连锁餐饮品牌系统性提升食安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推动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方式的数字化变革。

    标签:
    饿了么
  • 连发两个计划,饿了么PK美团有戏吗?

    “未来一年,饿了么将通过内容营销、商品打造、活动营销、全渠道货架等四大维度的多方面举措,助力300余家餐饮品牌找到生意增长的新飞轮,抓住当下时令消费的新红利。”12月20日,饿了么向商家群体发布了一份"时令生意驱动计划"。根据这份计划的内容,我们可以看出饿了么选择了餐饮商家存在痛点的四大方面。据了解

    标签:
    饿了么
    美团网
  • 天猫双十二活动什么时候开始

    淘宝双十一活动已经过去了几天了,马上就要迎来双十二活动了,这是下半年内比较重要的大型促销活动之一,很多的淘宝用户想知道淘宝双十二活动什么时候开始,下面的内容中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氧惠(全网优惠上氧惠)——是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抖客+淘客app!2022全新模式,我的直推也会放到你下面,我曾经1年做到百万

    标签:
    天猫双十一
  • 联手抖音,参与世界杯,饿了么能翻盘吗?

    节点财经了解到,饿了么正在加大探索本地生活服务的力度,目前全国大多数城市的用户地可以在抖音中搜索到“饿了么外卖”小程序,该小程序的内容和功能与其他饿了么App没太大区别。这是今年8月,饿了么和抖音宣布达成合作后的最新动作。

    标签:
    饿了么
  • 双十一的活动怎么越来越繁琐

    写点什么...双十一的规则为什么越来越复杂?你知道现在各平台的双十一购物规则已经复杂到什么程度了吗?光优惠券就包括会场大额券、店铺通用券、内部隐藏券、双11回购券等多种花样;此外,还有各种“领津贴”、“抢红包”的花样补贴玩法。此外,关注指定公众号可以领取隐藏福利,玩各大会场的游戏还能领取积分和金币来

    标签:
    天猫双十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