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滴滴公众评议会:86%的用户认为司机可以拒载独自醉酒的乘客

 2018-11-13 17:1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3日消息:滴滴出行今日发布了公众评议会第一期议题的用户反馈结果以及第二期议题。滴滴公众评议会第一期议题为“司机是否有权拒载独自醉酒的乘客”,根据滴滴公布的调查结果来看,共有26.9万位网友参与了投票和评论,其中86%的人认为司机可以拒载独自醉酒的乘客,14%的人认为司机不能拒载。

其中,绝大部分网友认为,醉酒乘客吐在车内需支付司机相应的洗车费与误工费。也有网友提出可与保险公司合作提供 “醉酒险”、“洗车险”供醉酒乘客购买。此外,如何判断一位乘客醉酒、证明乘客呕吐在车内也成为了热议点。有网友提出在车内安装录像设备,为判责留存证据,也有用户提议车内配备酒精检测仪器等。

滴滴公众评议会第二期议题为“网约车内是乘客的私人空间还是公共环境”,邀请公众就能否在车内饮食、携带宠物打车、以及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能否接受在车内录音录像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为进一步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满足公众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滴滴于11月2日上线试运行“公众评议会”,针对平台面临的难题和挑战,长期征求意见和建议,邀请社会各界参与共建共治,共同建立安全健康的出行生态。

以下为滴滴公众评议会公告全文:

PE8g-hnvukfe3861130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
滴滴出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