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中国私有云领导者“三华”出炉 无锡华云数据为何能与华为、新华三比肩

 2018-11-21 10: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字经济让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成为社会变革实实在在的推动者。这些新型IT技术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习惯,不仅仅让我们网购、订餐更为方便,扫码乘车更快捷,也让很多传统制造企业能够有新的业务模式,实现了真正的创新。无锡这座走在中国科技产业前沿的创新型城市,孕育了中国云计算领域的独角兽企业——华云数据。这家中国私有云的领导企业最近又火了一把。

11月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指导,计世资讯权威发布《2017-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现状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研究结果表明,2018年中国私有云市场总体规模预计可达到512.4亿元,同比增长27.0%。成长于无锡的华云数据跃居中国私有云领导者象限,进入中国云计算厂商前三甲,成为在中国私有云领域与华为、新华三比肩的云计算厂商。

2018年私有云市场各品牌竞争力分析,华云数据跃居领导者象限

转型私有云 差异化竞争优势凸显

华云数据2010年成立于厦门,2013年总部迁往无锡,总部大厦坐落于无锡滨湖区山水城科教软件园,是山水城11家高新IT企业之一。成立之初,华云数据以公有云开展市场,与阿里、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一起争夺市场。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在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提到过,“当时有一种说法,有阿里和腾讯介入的地方,都不是一片蓝海,而是一片死海。要么被打死,要么就是等死。”华云数据在市场调研的过程中看到了中国政企客户对私有云的巨大需求,决定要将积累了多年的公有云技术经验用于私有云,于是在2014年,许广彬就率领华云数据进行变革,将企业发展重心逐渐向私有云偏移。

2015年开始,华云数据开始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私有云解决方案,2016年初正式发布私有云平台CloudUltra。瞄准了私有云这片蓝海,不仅意味着开始面向大型政企提供定制化服务,更意味着在激烈竞争的云市场中实现弯道超车。2016年到2018年,华云数据完成的不仅仅几百个私有云项目,十几个千万级大单,更重要的是给一个个传统大型企业带来创新型改变。

一个个私有云案例就是一个个企业的重塑之旅

“云计算是一切的支撑。传统IT已经不能支撑行业的发展。”许广彬告诉记者。2015年之前,华云数据的客户经理们还拿着私有云解决方案一家一家地去敲客户的门。但到了2015年,就逐渐开始有客户主动上门,向华云数据要解决方案。接下来的四年时间,华云数据不断对产品和技术进行升级,也帮助一个又一个传统企业走上云之旅,获得了欣喜的转型。

10月底,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洞通,华云数据作为无锡地铁背后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在过去的三年间借助云帮助无锡地铁拥抱“互联网+”,实现业务转型,担当起“建幸福地铁、促城市转型”的时代使命。三年的时间,扫码进站、人脸识别、获取拥堵信息、掌上导航、便利换乘……这些智慧出行的美好生活场景已经一个个实现。无锡地铁在互联网与交通的碰撞下形成了“线上资源开放共享、线下高效优质运行”的新格局。

深圳劲嘉集团是中国包装行业巨头,我们平时常见的烟酒很多包装都是由劲嘉集团提供的服务。2017年,华云数据为其打造一体化云平台之后,在包装上放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到商品的加工地、原材料产地。同时,这个私有云平台也将承载劲嘉原有生产业务、创新测试、运营办公等重要系统,运维效率提升了10倍以上。

“新”IT “闯”无止境

华云数据董事长许广彬表示,华云数据是一家重基础设施、重研发的企业。华云选择将融资额的70%投入研发。一方面,华云数据会根据行业应用和行业特性实现私有云的定制化服务,已经打造了智慧教育、智慧公安、智慧金融、智慧政务、云上制造等多个行业私有云解决方案,并且在2018年率先推出搭载了私有云CloudUltra软件的“开箱即云”的超融合产品,在行业中颇具领先性。在今年9月在无锡举办的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华云数据企业级超融合产品H2CI亮相,并获得"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银奖"。许广彬特别向来华云展台参观的江苏省省委书记娄勤俭做了介绍。

在物博会上,华云数据发布了企业级云平台CloudUltra® 4.0版本,华云私有云平台已经顺应时代需要开始向混合云迈进……

结语

正如许广彬所言,华云数据是一家将创新文化融入到血液里,刻入骨子里,写入基因里的公司。客户至上、不断创新才能不断的读懂市场、服务好客户。2017年12月,江苏省印发《加快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新增“上云”企业10万家。这是企业转型的号角,更是华云数据这样的“三甲”企业的新商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选择云服务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作为云计算技术落地的重要基础设施成果,云服务器近年来获得的飞速发展有目共睹。云服务器需求量的激增引发行业竞争的加剧,甚至很多服务商将VPS更名为云服务器混淆视听,滥竽充数。为保证我们互联网服务的正常创建和运行,优质的云服务器是基础保障,那么选择云服务器要考虑哪些因素呢?一、你的网站目标群体你的网站目

  • 2022年中国云市场份额:阿里云腾讯云下降

    4月23日,IDC发布《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2022下半年)跟踪》,占据前四的分别为阿里云(40.6%)、华为云(11.0%)、腾讯云(11.0%)、中国电信(8.7%)。

  • 什么是云计算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模式,它允许用户通过互联网访问可扩展的计算资源,而无需直接控制这些资源。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计算模式的局面,为用户提供了更加灵活、高效和可靠的计算环境。云计算的基本原理是将计算资源集中在一个中央服务器上,并通过互联网向用户提供计算服务。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访问计算

  • 哪些行业适合选择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已经成为数据存储和备份的一种主流方式,对于许多需要存储、保护和管理数据的企业和行业来说,它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您是任何行业的企业,都可以通过云服务器实现在数据存储和灾难恢复方面的优化和成本的降低。

  • 租用云服务器的好处

    云服务器不仅可以提供可靠、高效和安全的解决方案,同时还可以节约成本、节省时间和精力,并且提供更好的灵活性来帮助用户适应其业务需求的变化。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