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酷狗音乐获高交会优秀产品奖 新华社点评:“黑科技”不再“高冷”

 2018-11-21 17: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举行。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全世界高科技前沿领域各项先进技术。新华社在11月18日报道了《20岁的高交会告诉你:未来生活是这样》引发网友及媒体的关注,其中对酷狗音乐的最新科技成果蝰蛇音效、听歌识曲、版权专利等科技进行了报道,并表示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黑科技"不再不近人情,科技真切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同样备受多家媒体关注的还有酷狗超级K歌机和酷小狗音乐启蒙早教机,新华网11月14日发布文章《酷狗亮相第二十届高交会 为2000万正版曲库注入智慧》报道了酷狗这两款产品的实用价值与创新点,对于酷狗将科技用于改变人们传统的听歌方式,并将产品延伸到不同场景的创新表示了肯定。

如今,在科技快速发展的新形势下,人们对消费升级的需求不断提升,对音乐的体验也从原先的满足基础需求转变为更智能、更丰富、更加多元化的体验,此次高交会上,多家媒体也将关注点放在了技术赋能数字音乐的领域。中国经济网11月14日发表文章《酷狗为2000万正版曲库注入"智慧" 技术赋能推动数字音乐高质量发展》不仅报道了酷狗音乐如何用科技改变人们传统的听歌方式,同时重点关注技术对数字音乐领域的赋能成效,从不同产品创新中透视出酷狗音乐紧紧抓住"创新"这一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用技术赋能音乐产业。

作为在音乐产业深耕多年的酷狗音乐一直发挥"技术+音乐"优势,不断进行音乐技术创新,为用户打开了一种新的听歌体验。此次高交会现场,"听歌识曲"、"哼歌识曲"功能成为媒体关注的亮点之一,经济日报11月18日刊发文章《试过"听歌识曲"吗》引发网友和媒体的关注,这个"听歌识曲"功能采用酷狗自研的识别算法,在安静环境下能做到一般三秒以下,最快0.8秒就能根据音频片段识别出对应的歌曲名,即使在一定的嘈杂环境下也能实现很好的抗噪功能,该功能曾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黑科技"不再"高冷"

酷狗音乐此次在高交会的亮相不仅仅收获了众多媒体的点赞和关注,更将技术真正地融入到生活中,让用户体验到"技术+音乐"带来的独特体验。随着科技不断进步,企业将"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将技术注入数字音乐产品中,让"黑科技"不再"高冷",如今也能够飞入寻常百姓家。

科技让生活方式发生跨越式的变革,而这变化的背后是政策的扶持、人才的驱动、创新环境的优化,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近年来,酷狗音乐在通过软件技术不断提高用户体验的同时,也通过智能硬件的研发,积极拓宽数字音乐的载体,满足用户对高质量音乐日益增长的需要。

科技创新不只是推进业务的技术手段,更是点亮人们生活的光,对于大众而言,科技创新所承载的不仅仅是国富民强的家国情怀,更是大众对美好生活希冀,对更智能的生活环境、更多元化的视听体验、更便捷的生活方式的合理吁求。酷狗音乐在十四年的发展道路上一直坚持科技创新发展,从音乐产业链到产品布局的革新,将科技赋能数字音乐产业,让"黑科技"不再"高冷",真切地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酷狗音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