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支付业务涉嫌违规遭举报:吃利差高达70亿

 2018-11-22 08:4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22日报道,11月20日下午,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上举报美团,称“美团涉非法经营支付业务,可被挪用或吃利差的资金高达70亿”。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美团被举报支付业务违规了。两年前,美团被律师熊万里向中国人民银行总部和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经侦大队举报,后不到半年时间,美团花了十几亿元收购了持证支付机构钱袋宝。

去年8月,美团再遭北京裕仁律师事务所举报,称“美团网采取大商户结算模式,即消费者支付资金先划转至美团点评或三快在线公司,再由美团点评或三快在线公司结算给美团网的平台商户。”随后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确认该举报属实,并责令美团整改。

王海称自己在美团手机客户端完成消费后,通过查询网银交易记录以及咨询银行热线,发现商户收款人为“(特约)美团点评”,并未显示收款商户的全称。

据美团和大众点评网虽然在此前完成了对第三方支付公司钱袋宝的收购,但只能通过钱袋宝进行收单业务,美团子公司三快在线并没有第三方支付业务的运营资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