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云通信时代,原来企业还可以这么玩

 2018-11-22 16: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说到云通信,大众可能已经不再陌生。分析认为,云通信产业链包括基础资源提供商、云通信平台、互联网应用和最终用户,其中平台是核心。云通信服务商存在的价值就是为企业提供一个连接用户的平台。可是对于万千企业而言,横亘在他们面前的问题是,新时代怎样利用云通信平台和用户玩起来,这才是作为企业方更为重要的思考。

对于云通信的具体应用场景,大众最熟悉的就是身份验证和业务通知两类。而其实除了围绕用户的使用场景,企业通过云通信,还可以做得更多。

打破边界

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让云通信驱动企业进入全面数字化转型阶段,而云通信在软硬件融合、通信成本优化、资源融合定制、专项业务打造等多个方面上的优势,将充分发挥能动性帮助企业快速打进通信快车道。

在软硬件上,云通信平台可以和企业已有的各类软硬件打通,直接进行数据对接运行,企业无需耗费冗长的周期购买专有硬件或重新搭建新的软件体系。

在使用上,云通信系统即订即用,企业可直接通过云通信服务商的已有资源,快速构建自己的沟通协同平台,打破时间边界。

在通信成本上,按需订购、按量付费的计费模式,赋予企业更加灵活的自主权,由企业自由选择所需的业务组合,同时根据业务规模变化随时进行调整,对企业而言,无需专业的IT维护团队,即可实现通信轻资产化运营,聚焦核心商业业务。

在发展的不同阶段,企业对通信的需求也不同,专业的云通信服务商,能做到量体裁衣,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定制相配套的云通信业务模式。在这一点上,国内云通信领先服务商梦网科技用堪称优异的市场表现圈了一大波忠实客户,其所拥有的中国最大的云通信平台,不仅能一站式提供多种个性化云通信解决方案,还能支持不同的业务和应用在梦网云平台实现业务互通共享、一键导入,助力企业打破边界实现业务扩展。

资源融合

云通信不仅为企业带来了通信方式的变革,也带来了互联网和云服务资源的全线融合对接,不同媒体环境、通信与办公业务、伙伴与客户融合,企业云通信已经成为信息化枢纽的平台,为企业提供了更好的通信表达方式。

在媒体环境上,从IM通信到语音通信和视频通信的富媒体通信,多样化的通信方式变迁为企业用户带来了更为顺畅的业务体验。也为企业与用户的信息沟通提供了多一个零门槛的互动渠道。

与此同时,云通信平台与办公业务的无缝对接,让企业能更好分配业务资源,方便企业管理层统筹布局各个模块的业务形态。在与办公流程的融合中,云通信广泛应用于流程审批、合同评审和技术维护等环节,成为了企业内部联接人和业务的平台。

对于当代企业而言,对内需要通过协同提升办公效率,对外需要贴近伙伴和客户。而云通信在帮助企业与供应商、渠道和客户建立关联上,具备更大的优势。

以梦网科技为例,梦网的云通信解决方案基于统一的云化架构,全面开放平台通信能力,再通过开发将通信能力融入到企业的业务流程中,就能帮助企业轻松打破网络壁垒,助力企业各环节实现无缝沟通,从而完成数字化转型。

随着数字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未来的企业和组织都无法孤立存在,一切都将被联接,一切都需要沟通与协同;企业云通信作为发展引擎,将驱动更多的行业实现业务模式变革与创新。而以梦网为代表的云通信企业,将作为云通信主体承担起这一社会责任,为企业构建更好的云上通信桥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