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2岁女孩巨额打赏 直播平台需对未成年人建立“防火墙”

 2018-11-30 08:3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30日报道,近日,一位12岁女孩巨额打赏某平台主播引起网友们广泛关注。

据悉,南京市一女生趁着爸爸睡觉,偷偷打开房门将他手机拿走,向某直播平台充值了9999元。家长发现账户上的钱莫名消失,一开始以为是被盗报了警,后来才发生时自己女儿偷偷用钱打赏主播。

对于直播平台而言,网络平台对于未成年人获取服务,特别是涉及大额资金“交易”,建立必要的审核机制乃至“防火墙”是必须的。

此外,不能把责任都退给直播平台,家长的教育也密不可分,需要加强对孩子的互联网“风险教育”,在前端发挥“预防”作用。

早在2016年,互联网直播服务的相关管理规定,就要求各直播平台应实行实名认证。但从现实来看,仅仅靠实名制可能还是无法有效防止未成年人巨额打赏。无论如何,只有通过平台的监管和家长的正确引导,才能避免未成年人走歪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