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PlatON承办 第一届密码创新冬令营(CIS2018)在深圳举行!

 2018-12-03 10: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11月29日—12月2日,第一届密码创新冬令营——The 1st Crypto Innovation School 在深圳举行。

本届冬令营由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密码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深圳大学、暨南大学协办,PlatON承办,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密码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科研精英、在校师生等130余人参加。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密码学家、清华大学教授王小云出席冬令营,主持首日的授课活动,并与到场专家、学生及研究人员进行了问答互动与亲切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青年长江学者郁昱,PlatON创始人孙立林出席冬令营并进行了开幕致辞。

郁昱教授在开幕式上对冬令营的组织工作、授课方向、活动流程等做了简要介绍。

孙立林先生在致辞中表示,PlatON致力于成为Trustless Computing时代可扩展、高性能、强隐私保护的“计算市场”,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在密码学方向的研发投入。能够承办CIS 2018对PlatON而言是一次难得的机遇,PlatON将会继续坚定地进行密码学研究与工程化实践,也希望能和密码学领域各位专家、老师、同学一起,推动以密码学为根基的“隐私计算”在全球范围的落地应用。

密码创新冬令营旨在以2018年为起点,打造一年一度的全球顶级密码学术培训活动,每年围绕密码学的不同主题展开培训,主要面向亚太地区的密码学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以及相关机构的研究人员开放,已获得国际密码协会密码训练营(IACR Cryptology School)资格。

近些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及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隐私保护逐渐成为学术界与工业界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以密码学为根基的隐私计算技术开始兴起,并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本届密码学冬令营以隐私保护为主题,特邀9位世界顶尖密码学学者与隐私保护专家入营授课,包括:

图灵奖获得者、著名RSA加密算法发明人、国际密码协会会士Adi Shamir教授、哥德尔奖获得者、国际密码协会会士Moni Naor教授、安全多方计算领域领军人物Jonathan Katz教授、安全多方计算领域领军人物、国际密码协会会士Yuval Ishai教授、同态加密领域领军人物Zvika Brakerski教授、同态加密领域领军人物Vinod Vaikuntanathan教授、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计算机工程系Carmit Hazay教授、密码学及安全计算专家Benny Pinkas教授、密码学及分布式计算专家Claudio Orlandi教授

在为期四天的冬令营中,9位专家学者分别对隐私保护、隐私计算等领域所需的密码学知识进行了细致讲解,内容涵盖安全多方计算(MPC)、(全)同态加密(FHE)、差分隐私(DP)等密码学前沿热点。其中,Adi Shamir教授做了以《机器学习在安全和隐私方面的应用》为主题的特别授课,分享了自己在机器学习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冬令营授课内容与PlatON主力研发与工程化实践的隐私计算技术不谋而合,并且PlatON已经实现了隐私计算在机器学习、支付清算、AI和物联网、医疗健康、征信体系、广告等领域的落地应用。不少现场专家和研究人员表示对PlatON兴趣浓厚,计划进一步加深了解与合作。

CIS 2018 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为入营成员搭建了一个密码学理论、隐私计算技术与应用交叉融合的高水平学习交流平台,也为密码创新冬令营系列活动开创了一个良好开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