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斗鱼人事动荡 紧急裁员70余人 斗鱼回应:正常的优化调整

 2018-12-06 15: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6日消息,最近斗鱼陷入了裁员风波。约70位斗鱼(香港)有限公司被公司裁员,斗鱼回应称正常的优化调整,但不少人猜测斗鱼资金链吃紧是主因。

12月4日中午,突如其来的裁员消息让受影响员工感到诧异。远在国外谈合作的员工被突然召回讨论离职事宜。根据员工反映,奔驰裁员的各个业务线的员工拿到的赔偿各有不同,部分表现好的业务线有可能拿到年终奖部分。

据悉,斗鱼(香港)分公司主要负责运营东南亚市场的一款直播产品Doyo,该产品于10月份上线,前段时间还Doyo登顶当地Google 应用商店,突如其来的裁员信息让人吃惊。斗鱼表示此次属于团队正常的优化调整。

不过有人认为本次裁员和斗鱼资金链吃紧有关,今年年初,斗鱼资金链吃紧,是腾讯投资了6.3亿美元让斗鱼缓了一口气,并有资金去拓展国际业务,大量签主播、招聘东南亚当地员工,如今越南、印尼、泰国等地的斗鱼签约主播薪水有不同程度的拖欠。而腾讯自顾不暇,没能再给斗鱼投资,造成斗鱼必须要裁员来节省开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