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滴滴推醉酒乘车规则:避免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

 2018-12-11 09: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1日报道,据滴滴出行微信公众号消息,为有效避免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降低安全隐患,自12月10日起,滴滴率先在深圳快车、优享业务线试行“乘客醉酒乘车”规则。

据了解,最新版滴滴车主APP增加了与“乘客醉酒”相关的报备、申请取消、收取洗车费等处理机制与功能,以更好地协助司机应对突发情况,保障司乘出行安全。

据介绍,行程开始前,若司机判断乘客可能会危害行程安全,可申请无责取消订单;行程进行中,如乘客出现威胁行程安全的行为,司机有权终止服务;送达目的地后,如乘客出现熟睡不起,不愿下车等情况,司机可上报平台协同处理。此外,若醉酒乘客呕吐在车内或车身上,则需支付司机洗车费。

规则试行过程中,滴滴会根据司乘反馈的意见,不断优化改进,在得到充分验证后,再逐步推广至更多城市和区域。此外,所有司机报备的乘客醉酒信息,后续将被用于相关纠纷判责。滴滴出行表示,未来,平台将针对司机报备的“乘客醉酒”订单不断完善相应安全策略,进一步满足司乘在醉酒场景下的安全出行需求。

滴滴曾在11月2日通过公众评议会邀请社会各界讨论“司机能否拒载独自乘车的醉酒乘客”。一周时间共有26.9万网友参与讨论,其中86%的网友认为司机可以拒载、14%的网友认为司机不能拒载。同时,也有部分用户提出,希望滴滴能够完善产品、规则,为醉酒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出行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