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拼多多“二清举报”是怎么回事?拼多多竟遭商家举报!

 2018-12-12 11:0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2日报道,近日有拼多多商家表示,其曾向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举报平安银行和拼多多涉嫌“二次清算”及无证经营支付业务并获回复,上海市中国人民银行已确认拼多多无证经营支付行为。

什么是“二清”?据了解,“一清”机构指的是商业银行和拥有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的支付机构。“二清”的市场普遍定义则为,平台或者大商家接入支付机构或商业银行,留存商户结算资金,并自行开展商户资金清分结算,属于支付领域一种无证经营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

对此,拼多多回应称:举报方系售假商家,此外, 2017 年拼多多在收到央行上海分行指导意见之后,已于当年引入具有支付和清算资质的平安银行进行全流程资金托管和结算,拼多多不在任何场景下触碰交易资金。

拼多多还表示,对于售假商家,拼多多平台绝不姑息,也不认为售假商家将电商和O2O行业在支付清算领域中普遍存在的现实状况与其售假被惩处混为一谈,就能逃脱其遭受法律制裁的结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