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vivo NEX双屏版发布,4998元售价打造高端准旗舰!

 2018-12-13 10:5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1日晚间,vivo今晚发布了NEX双屏版,售价4998元,12月29日开售。vivo设计总监Kyle(前宝马著名设计师)发布会上表示,vivo将构建在双屏手机的灵感推回原点285次之后,才有了vivo NEX双屏版定妆照。

双面屏是vivo在手机领域的又一次突破

今年的手机圈似乎格外热闹,由于同质化已成为行业共识,各大手机厂商纷纷亮出杀手锏,想增强自己在手机市场的份额。继12月10日努比亚x双面屏星空典藏版发布以后,次日vivo就发布了同样是双面屏设计的vivo NEX双屏版,同是双面屏的设计也让外界质疑是否为撞脸设计。其实,真正追溯到双面屏手机这个设计,要从魅族pro7来说,魅族Pro7采用了背后一小块副屏的方式来还原正面全面屏,但是由于这种多余的副屏还是略显鸡肋,发布不久后,就被网友吐槽并且在市场上沉寂。

令人欣慰的是,国产手机厂商在实现全面屏上,相互借鉴学习的能力越来越强。2018下半年滑盖式手机小米mix3,以及近日发布的挖孔式手机三星A8s和华为nova4,都是作为实现全面屏的另一种方式。显然,手机厂商想增强自己的市场影响力,都得从屏幕的创意方面突破。要说绚丽的机身,vivo一直都走在时尚设计的最前沿上,并且为年轻人所喜爱,但是vivo的创新脚步并没有在单屏幕上停歇。今年上半年,vivo发布了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vivo X21,不久之后,搭载前置升降伸缩摄像头的vivoNEX更让市场惊艳,去掉了刘海屏的超高屏占比,让vivo在手机上的创新更进一步。

对比vivo此前几款机型来看,vivoNEX双屏版这款手机应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据悉,vivo NEX双屏版的两个屏幕可以同时体验不同的界面,用户可以一边玩游戏一边操作不同应用。同时,vivo NEX双屏版为用户提供了多种屏幕切换方式,在已解锁状态下,按向屏幕右侧的按键,显示内容即自动切换。雄墨观察认为从屏下指纹到双面屏,vivo在智能手机的大战中越来越有创新探索精神。从今年下半年vivo在市场上的表现来看,最明显的是vivo已经不再拘泥于过去的机海战术,开始真正将创新技术应用在手机上。

vivo开始注重软硬件方面的技术结合

其实,早在新机发布之前,外界就爆料vivo双面屏新机就是vivoNEX系列,今年6月,vivo NEX正式发布,定位旗舰店手机,并打开了全面屏领域的一个大门。时隔半年,vivo NEX双屏版又作为vivo又一重量级产品出现。据悉,vivo NEX双屏版采用了一块6.39英寸零界全面屏,分辨率为2340*1080,屏占比据官方数据为91.63%,背屏则为5.49英寸,分辨率为1920*1080。在屏幕上设计最大的亮点就是官方曝光的环形 LED 变色灯,vivo表示,vivo NEX双屏版采用了“虚实结合”的概念。在来电、音乐播放、充电、Jovi语音等场景应用时,变色灯就会显示出炫彩渐变、层次丰富的效果,烘托音乐气氛的同时还能给手机添加独特气质。

在硬件配置方面,vivo NEX双屏版也采用了目前顶级的硬件参数,骁龙845处理器辅以8GB的运存,支持22.5W电荷泵快充;在拍照功能上,vivo NEX双屏版在AI美颜基础上带来了3D焕颜相机。相比于上一代的旗舰机,vivo NEX双屏版已经不仅仅只是实现拍照方面,新研制的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加入了独立DSP,识别速度和准确率提升明显。其次,vivo NEX双屏版背面还采用了TOF零光感人脸识别,有效深度信息点做到30万个,是结构光的10倍。

据悉,vivo NEX双屏版与vivo NEX同期研发,到今天才发布想必也是要在技术方面放大招。而在屏下指纹技术的应用方案上,vivo从2017年就开始着手准备寻找屏下指纹技术供应商。一边是技术需求,一边是技术探索,为了找到一个满意的解决方案, vivo开始在实际产品的探索中走自己的技术之路。如今在智能手机的高配中,屏下指纹技术方案已经成为标配,雄墨观察认为vivo NEX双屏版的亮点不仅在于实现了双面屏交互,更在于其软硬一体化的黑科技赋能。

vivo在国内手机市场获得认可

2018年,智能手机市场的天花板逐渐显现。在手机市场整体不景气的情况下,vivo却实现了增长。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整体市场销量较去年呈递减趋势,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3%,VIVO、华为及荣耀逆势增长。2018年第三季度,vivo获得了2062万部的销量,同比增长15%,市场份额达到19.2%。OPPO表现中规中矩,销量下滑11%,以2140万部的出货量屈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9.1%。在排名上,头部手机厂商排名格局也有所变化,华为OPPO和vivo的市场份额已经占据近70%的市场份额,加上小米和iPhone的市场份额,前五名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90%左右。

华为之所以能够领先市场很大原因上是其拥有的技术优势,而ov两家市场份额不相上下,更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其今年在国内手机市场上的成功。雄墨观察认为vivo领先的原因则是一方面在手机创新方面积极做改变,另一方面是在今年主打的千元机策略。众所周知,千元机是手机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市场,小米和联想都在这个市场中深耕。今年,vivo Z3在推出后就以超高的性价比受到了很多消费者抢购。根据vivo官微发布的双十一数据显示,vivo Z3 在双十一期间销量十分抢眼,全网突破了30万台。

vivo 副总裁胡柏山表示,今年智能手机整体绝对销量下降,将由去年 4.5 亿下降到今年 4.0 亿左右,但通过创新,vivo 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上升。收获一波千元机红利的vivo不只是对市场有着过人的洞察,主要的原因还是源于在新产品中不停的打磨自己的技术实力。近年来,从屏下指纹识别、3D识别、配合升降式摄像头的双面屏方案,vivo手机的卖点越来越多,第三季度撑起销量的也是因为这些技术带来的x23和nex系列。今年6月,vivo推出的 NEX旗舰机在6个月的时间内,销量达到200万台,销售均价大概在 4200 元。

目前,vivo NEX双面屏版刚刚发布,预约人数已有二十五万之多,NEX双面屏的口号强调未来不止一面,更能体现出这款产品对vivo的未来意义。不止vivo,华为、苹果荣耀都在推自己的旗舰产品,vivo NEX双面屏的发布想来更具有探索高端机型的意义。雄墨观察认为在如何开拓新市场面前,vivo已经找到新的发展路径,以技术为驱动打造精品也许会是vivo站稳市场的策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vivo_nex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