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今日头条推飞聊APP正面杠微信 微信曾经的对手都去哪了?

 2018-12-14 15: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消息称今日头条欲推出即时通讯应用“飞聊”补足社交欠缺的最后一环,推出后将全面硬扛腾讯。据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头条已经收购“飞聊”英文域名“flipchat.cn”,飞聊应该不久之后就会和大家见面。今日头条凭借抖音等产品在社交上取得不小的成就,这次的“飞聊”也要和微信直面争夺市场,在微信一家独大的现在,微信曾经的对手都去哪了?

1、米聊

曾经有一种声音称微信抄袭了米聊,其实米聊和微信一样,都是“借鉴”其他产品的功能,这种传闻之所以出现,是因为米聊推出确实比微信要早。

2010年10月,小米联合合伙人黄江吉与雷军一起让小米第一次站在了风口之上,带来了一款基于手机通信录的kik Messager社交软件,这个app可以在本地通讯录上直接建立与联系人的连接,并实现免费短信聊天,当时在国内没有对手,绝对有机会成为社交霸主。

不过这种领先仅仅持续了两个月,两个月后张小龙带来了微信,社交起家的腾讯直接开启了QQ引流。不是米聊不够好,而是微信太优秀。不过最近米聊进行了更新并增加了小米钱包功能,但目前使用者仅限于小米内部了。

2、来往

目睹微信轻松数亿流量,阿里巴巴坐不住了。2013年,阿里巴巴着力推出社交产品来往,马云希望来往成为超越微信的社交产品,不仅仅马云积极宣传推广,还运用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推广,甚至和员工业绩挂钩。

但马云的强项是商业运营,用运营的方法去做一款社交产品确十分不明智,可以说来往一出,就被业内人士判了个死刑。随后阿里尝试支付宝社交也失败,最后让钉钉在职场社交站稳了脚跟,但是来往早已不见踪影。

3、飞信

飞信是中国移动在2007年推出的一款即时通讯应用,它起点高——移动用户都可以秒用飞信,它懂得跨平台——飞信pc客户端可以和APP一样操作,而且它免费——仅在移动客户之间。可以说在那个通话费贵短信为主的年代,第一大运营商的亲儿子过的无比滋润,有数据称最高注册人数达到了5亿。

但是飞信的局限性在于功能上的不足以及禁止联通、电信用户的加入。移动用户虽然在国内比例最多,但谁没有个联通、电信用户朋友?故步自封之下很快被跨平台又功能多样的微信超越,渐渐归于沉寂。

4、易信

易信是网易和中国电信2013年推出即时通讯应用,运营商+互联网公司,这样的组合看似很靠谱,实际上使用起来并不这么令人满意。易信主要的功能就是免费通话和免费短信。功能上实在没有什么亮眼支持,实际也没能火爆起来,被微信“虐”的体无完肤。

5、子弹短信

今年6月锤子发布会上,老罗带来了一款事实通讯应用——子弹短信。被老罗力挺的子弹短信确实有独到之处。它提供了很便利的聊天场景,语音自动转文字也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用户,在刚推出的一个月特别火爆,甚至在那段时间力压微信,站在了App Store下载榜第一位。但这种新奇的创意并没有带来商业上的成功,功能上的不足以及监管上的欠缺让子弹短信发生不少涉黄、骚扰用户事件,体验上差微信几个等级,现在也逐渐“凉凉”。

至于今日头条推飞聊APP,小编是不太看好。如今微信“护城河”就是用户的关系圈,没有人会因为体验新奇而把原有关系圈抛弃。可以说未来几年除非有革命性突破的社交应用可以威胁到微信,其他同类型的产品甚至部分超越微信的社交APP都不肯取代微信的地位。

社交玩的就是人多,就是一个关系链。目前已经有10多亿人在微信的生态体系内,社交离开了亲朋好友,还能叫社交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