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瑞幸咖啡悄悄提高免配送费门槛 烧掉10个亿的瑞幸开始变现了?

 2018-12-14 16:41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2日,瑞幸咖啡宣布完成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获得融资后,瑞幸咖啡并没有和广大用户分享这个喜悦的消息,而是被发现悄悄提高免配送费门槛。超越星巴克的梦想还没实现,烧掉数亿的瑞幸现在是否要开始变现了?

瑞幸咖啡的成就和疯狂烧钱

瑞幸咖啡的出身很有意思,创始人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他在2007年神州租车创立之前即已加盟公司,负责神州优车的整体运营,可以说是深谙经营之道,令人意外的是他创业项目却是进军咖啡行业,一开始人们并不看好他,但随后瑞幸咖啡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

瑞幸咖啡的宣传突如其来,几乎同一时间汤唯、张震手捧咖啡的广告宣传铺天盖地,瑞幸咖啡几乎同时开出了400余家门店。在营销上瑞幸同样毫不手软,瑞幸政策是新客户首杯免费,而且介绍一个新客户可以再奖励一杯,辅以买二赠一和买五赠五的促销活动,可以说是非常有诚意了。仅在试营业期间,瑞幸咖啡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

瑞幸咖啡立志做“新零售专业咖啡运营商”,通过重金投入、多店型同时落地、强化品牌形象、外卖+社交裂变拉新相结合,这种迅速占领市场的行为对资金的需求不可避免,没有巨额融资是完成不了的,所以说瑞幸咖啡现在的成功是用钱堆出来的也不为过。

资本寒冬袭来,瑞幸咖啡提前开始变现?

融资方面,瑞幸咖啡在资本寒冬中仍受到青睐。7月,瑞幸咖啡宣布完成A轮2亿美元融资,由大钲资本、愉悦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君联资本投资。最近瑞幸获得了愉悦资本、大钲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中金公司等公司共2亿美元B轮融资,投后估值22亿美元。刚获得融资之后,本应该大大方方的送优惠,瑞幸却悄悄提高免配送费门槛,确实有自身的打算。

最近就有北京、上海工作的朋友发牢骚,瑞幸咖啡免配送费门槛由原来的35元/单上涨至55元/单,两人点瑞幸最贵的咖啡一起也只有54元,并不能省下6元配送费。目前杭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城市并未上调免配送费门槛,预计只是时间的问题。瑞幸咖啡在现在这个时间点提高免配送费门槛,可能真的是“未雨绸缪”。

近期以互联网为首的裁员潮来临,虎牙、锤子科技、知乎、ofo、京东等知名企业都开始所谓的“员工优化”,不得不承认资本寒冬已经来临,瑞幸咖啡逆势拿下巨额融资并不代表可以和大环境相对抗,一杯咖啡的钱和一份外卖大致相当,资金吃紧的时候,我们显然会选择外卖而不是考虑咖啡。说瑞幸咖啡开始变现还为时尚早,目前应该在试探,试探如何以更低的成本去推广,在寒冬中保持“细水长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全球化趋势下,中国零售出海驶向深水区

    文/五洲出品/节点商业组就在家乐福、沃尔玛等传统零售巨头批量关店之际,像名创优品这样的本土零售品牌却不断将触角伸向海外。这种新旧零售模式更迭的底层逻辑是什么?本土零售品牌到底如何做才能更好出海?把店开到海外去2022年秋季,在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的圣热尼拉瓦勒,以IP设计为特色的生活潮流品牌名创优品在

    标签:
    新零售
  • 瑞幸咖啡公布一季度报 总净收入44.37亿 营业利润超6.7亿

    5月1日,瑞幸咖啡(OTC:LKNCY)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总净收入为44.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2023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6.78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15.3%。与营收增长同步,瑞

    标签:
    瑞幸咖啡
  • 即时零售:不可逆的进化

    即时零售,为线下商家抢存量、拓增量。

    标签:
    新零售
  • 绿智融合,赋能零售,EuroShop2023汉朔引领数字新未来

    2月26日,全球最大的零售贸易展会EuroShop2023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面对全球正在进行的数字化变革热潮,汉朔在EuroShop2023展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数字化门店解决方案,为全球零售企业提供了更加智能与可持续的数字化转型新路径。SaaS系统管理价签超5000万,汉朔助力行业低碳数字化转型

    标签:
    新零售
  • 瑞幸“复制”拼多多

    走拼多多老路,曾登顶百亿市值却被所有人质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