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积木拼图集团摘获“2018普惠金融实践年度杰出机构”

 2018-12-21 16: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19日,由凤凰网WEMONEY主办的“2019金融科技峰会暨第二届司库奖颁奖盛典”在京正式召开。凭借严谨的风控技术、务实的服务以及出色的商业实践,积木拼图集团摘得了“2018普惠金融实践年度杰出机构”的殊荣。

普惠金融作为近年来全球范围内的一项重要实践,日益受到各个国家的重视,特别在中国,普惠金融早已上升为国家层面的发展战略,而一系列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与推进,也为普惠金融的发展铺就了肥沃土壤。

作为一家拥有专业服务能力的微金融公司,积木拼图集团尤其重视小微信贷领域的迫切需求,立志于开发高效且能负担得起的金融解决方案,并持续致力于商业层面的普惠实践和探索。

2012年,来自金融、科技、互联网领域的几个人组成的跨界“小分队”,形成了今天积木拼图集团微金融实践的最初力量,通过提供金融大数据解决方案,切入普惠金融市场。

随着2013年P2P业务板块“积木盒子”正式上线,开始服务信贷两端的金融需求,将个人消费类、小微经营类资产与出借人的闲散资金进行对接,资产开发、风控能力、业务数据的不断积累壮大。

2014年,积木拼图集团普惠金融业态进一步丰富,又孵化出小微信贷信息服务商“积木时代”,专注于深耕线下小微经营和三农信贷资产。

在深度聚焦市场需求与自身的不懈技术实践基础上,积木拼图集团立足自身资源禀赋打造出了“线上+线下”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持续在小微金融、农村金融、消费金融等领域不断探索,逐渐走出了一条「积木」特色的发展道路。

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并未改变金融的风险属性,因此不能以技术之名掩盖金融活动本质。客观认识普惠金融本质是做普惠金融的第一步。

这些年来很多金融创新都把速度、数量、产能放在更高的优先级上,然而,积木拼图集团CEO董骏始终认为,从事普惠金融这个行业更应该关注的是风险控制这一核心命题。需要正确认识的是,普惠金融并不是公益慈善,而是要基于合理的商业模式才能长此以往的市场行为。也就是说,唯有控制住了风险,普惠金融才能有源远流长的可能性。

对于风险态度一贯谨慎的积木拼图集团,技术上采用的是“线上风控+线下尽调”模式,也就是线上大数据风控,线下借鉴并改良了德国IPC技术,实现了实地专业尽调、信审决策与先进的大数据应用技术、反欺诈手段和互联网技术相结合。

对积木拼图集团来说,这是一道强有力的风控手段,特别是针对互联网使用程度有限的三四线及以下城镇、农村市场,该模式的优点尤为突出,不仅能够获取精确的关键数据,同时还可以验证申请人的诚信,包括客户的人品、家庭与从业经验,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做普惠金融真正的价值是找到传统金融机构做不好的难处,找到让用户感觉好用又不贵的资产,找到可以控制得住风险经得起波澜的诀窍,然后以十足的耐心和坚持,一直做下去”,董骏表示。

关于积木拼图集团做普惠金融的理念,董骏进一步强调,普惠金融应该是传统金融机构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其次,普惠金融应该被大多数的小客户所能接受;再则,普惠金融不应该是涸泽而渔的*,而应该让客户的生活变的更好,而不是被掠夺了财富和发展的机会。

未来,积木拼图集团将秉承着普惠的信念,通过金融科技等手段,在普惠金融领域持续深耕,让更多的普惠成为可能,打通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积木盒子
积木时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