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2018手机还是销量为王?魅族闷声发大财,黄章言论一针见血!

 2018-12-24 14: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8年即将过去,不少数据机构也都开始盘点过去的一年里各大手机厂商的销量排行。近期,就有网友晒出了赛诺发布的2018年前11个月手机厂商的各自销量。从销量排名中可以看出,vivo夺得了市场第一的宝座,而紧跟后面的是华为、OPPO、荣耀、苹果、小米、魅族等。

从赛诺给出的数据中看,虽然魅族在整体销量上不及OV华为等大厂,可是却依然出于国产厂商第六的位置,算是第二梯队的No.1,甚至超过了三星的市场销量。可以说,魅族在过去的一年中坚持精品战略,强调利润而不可以追求销量,这种正确的策略调整确实有效。

1、强调客单价

前段时间,央视就报道了我国手机市场三季度的销售数据,魅族手机出货量同比也有回落,但是总体出货量居然比世界出货量第一的三星还要高出不少。很多人可能以为魅族手机卖的少了,但实际上是魅族在产品策略中有所调整,大家被烟雾弹迷惑了。

在今年魅族公布的双11战报中我们就不难看出,魅族一直在追求客单价的提升,在3000元以上手机的销售额增长了1060%。这样快11倍的增长率,足以证实魅族在高端市场的布局是成功的,并且魅族16系列手机的口碑也越来越好,这种提升客单价的形式,对于公司的长期发展是有很大的好处。

2、注重利润,重视高端手机销量占比

魅族创始人黄章多次在魅族社区内公开表示,明年魅族将会更加注重手机的利润,不希望像现在大多数厂商一样成为苦力搬运工。虽然听上去会让人觉得魅族手机价格太高,但实际上对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此次双12,魅族15最高直降800元,销量暴增50倍;20日0点起,魅族16最高降价300元,日销量破万台。这都是魅族强调利润,重视利润才能取得的成绩。

3、12月销量很稳

赛诺已经公布了前11个月的销量,魅族的总销量达到了900万台,而别忘了魅族在12月有两拨大幅度的调价。从目前官方给出的战报信息中看,魅族在12月单月销量破百万应该不是问题,年销量过1000万妥妥拿下了国产手机第二梯队No.1。

4、2019聚焦精品

2019年的魅族会怎样?当然还是聚焦精品,毕竟黄章对于产品的苛求简直到了极限,包括目前魅族16、15等在内的手机,都是黄章亲手打磨设计的。而新的一年,会有魅族周年旗舰16s/P和M16/P这种重量级产品,相信会让更多魅友感受到“新魅族”的诚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魅族手机
黄章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