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瑞幸咖啡亏损超8亿:为了继续扩大 只能补贴获客

 2018-12-27 15:4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7日消息:瑞幸咖啡是在今年才开始营业的,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瑞幸咖啡就已经遍布全国了,目的就是要超越其他的咖啡品牌。虽说瑞幸咖啡到处都有,但是根据财务数据显示,瑞幸咖啡巨亏超8亿了,而且比预期亏的更多,为了能够继续扩大,只能继续补贴获得顾客。

瑞幸咖啡9个月里巨亏超过8亿元,虽说快速抢占赛道,但是依旧是亏损惨重,或许是和补贴有关。因为瑞幸咖啡是刚上线不久的,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只能以补贴的方式来获得客户,等到用户达到一定的数量后才会取消补贴方式。

12月25日,位于上海新世界大丸百货的瑞幸咖啡店正式营业,宣告这家正式开张半年多的咖啡企业,提前达成了2018年的全年开店计划。因为不久前完成的B轮融资,瑞幸咖啡的财务数据也被媒体曝光。今年前三个季度,瑞幸咖啡总销售收入3.75亿元,毛利润为亏损4.33亿元,净亏损8.57亿元。

亏损数据令外界很惊讶,同时,瑞幸咖啡采用大规模补贴获客的模式,也遭到质疑。过去几年,在互联网创业中,出现了一大批通过补贴来培育消费习惯的公司,但模式后来都被证明难以支撑,原因是找不到盈利模式。不过,瑞幸咖啡方面并未向记者透露具体的财务数据细节。令人意外的是,瑞幸咖啡似乎对亏损数据颇为淡定,其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全年的亏损会远大于这个数字。通过补贴迅速占领市场是我们既定战略,亏损符合我们预期”。

据悉,从今年1月份试营业以来,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消费用户达1200万,售出总杯量超过8500万。也是因此,在B轮融资中,瑞幸咖啡再度获得了同一批投资人的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达到2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轮融资后,瑞幸咖啡的账面现金还有4亿多美元,现金充足。短短5个月内,从A轮到B轮的投后估值得以翻倍,瑞幸咖啡的快速膨胀让行业侧目。而能否找到一个合适的商业模式,用什么方式盈利,成为市场对其最主要的观察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瑞幸咖啡公布一季度报 总净收入44.37亿 营业利润超6.7亿

    5月1日,瑞幸咖啡(OTC:LKNCY)公布2023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3月31日,瑞幸咖啡第一季度总净收入为44.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5%。2023年第一季度瑞幸咖啡美国会计准则(GAAP)下营业利润为6.784亿元人民币,营业利润率为15.3%。与营收增长同步,瑞

    标签:
    瑞幸咖啡
  • 瑞幸“复制”拼多多

    走拼多多老路,曾登顶百亿市值却被所有人质疑

  • 瑞幸咖啡脱离虎口,又入狼穴

    最近,瑞幸咖啡(下称:瑞幸)火了。它的火源自一份81页的看多报告,这份报告发布后,瑞幸在美国粉单市场的股价从15美元/ADR上涨到19美元/ADR。报告的影响力是显而易见的。至于资本为何相信报告内容,节点财经认为,确切而言是资本更信赖报告背后的机构——雪湖资本。

    标签:
    瑞幸咖啡
  • 五岁的瑞幸:如何越坎重生?

    过去五年,中国咖啡市场生机勃发,越来越多品牌“卷”入赛道,令行业成为红海市场。万亿规模的赛道上,不少本土咖啡品牌的表现出色,比如瑞幸去年在门店数量上已经超过星巴克,并在今年实现扭亏为盈。

    标签:
    瑞幸咖啡
  • 实时控温萃取稳定,Barsetto百胜图BAE-V1确保咖啡杯杯醇香

    前不久创业开了一家书店,由于看店太无聊,便经常观察前来的客人都有什么爱好,后来慢慢发现,很多前来看书的人都喜欢带杯咖啡,但漫长的看书时间却磨没了咖啡原有的香气,这让他们也很是无奈。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